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河南陕汽经销商以“改变”应对2011

2011年02月22日 18: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重卡行业企业在2011年开年之际对外发布了诸多“开门红”消息,顿时感觉全国一片大红形势。为此记者走访了重卡消费大省——河南,以期通过了解2011年春天重卡在河南市场的表现情况,看看市场是否真正开始回暖。

平淡开局的河南重卡市场

记者问到对2011年1、2月的销量是否满意时?绝大多数经销商的回复惊人的一致:很平淡,不是很满意。

许多经销商表示,目前河南市场没有出奇的表现,可往年2月中旬,开春的自卸车旺季已出现,可今年2月已过中旬,并没有出现期盼中的火爆情形。

国家政策的调整对重卡的影响至关重大,2011年河南加大了对煤矿开采的控制和管理力度,此政一出,河南绝大多用户靠着矿产资源这链条上的重卡立马有“萎缩”的影子。

河南金正华夏汽车有限公司的肖总道出了另外一个症结所在。河南是资源大省,开车谋生已经成为一种重要手段,另外自2000年开始河南就有了车贷销售模式,这大大降低了购买门槛,这加剧了河南车辆保有量的饱和速度。

而车辆众多也造成了恶性循环,养车的车主表示如今的运费已非常低,肖总提及短短几年间,运费就降至了每吨公里0.2元之低。但即使运费低,利润空间小,车主为了偿还车贷,也不得不照样运营,“赚钱少总比不赚钱好”,如此无奈的现实也不得不让车主艰难的维持运营。一方面市场运输需求下降,另外方面运输利润降低,再加之前几年河南市场井喷式的增长,透支了销量,因此对于新车的销售就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改变心态与思路积极应对2011

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即使在开春时经销商普遍反映平淡,可经销商并没有气馁,而是积极改变心态,改变营销思路应对2011。

经销商表示,针对他们预测的情形,他们将及时调整销售策略,避开难以控制的因素,发挥主动积极作用。其中有抢占弱势市场的,也有探寻细分空白市场的。

河南金正华夏汽车有限公司的肖总告诉记者,目前陕汽重卡就在河南销售了近9000辆车,这样的销量为陕汽在河南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肖总认为保有量的上升,将对陕汽在河南的服务提出更大挑战,对于2011年,他们将认真负责的把服务做好,提升终端用户的口碑评价,通过用户来推广陕汽车型,从而渗透到陕汽在河南的空白市场。另外也将利用销售的淡季集中拜访用户,了解用户的具体需求,根据河南不同地区的用户需求,细分产品,细分销售模式,从而扩大销售战果。

作为重卡大省——河南在新春后销售情况并没有出现往年的火爆情形,这里有政策因素,也有市场定律。而当我们不能影响或者改变这些因素时,经销商是否可以积极改变营销策略,探寻市场将出现的新机会?这将为我们留下新的课题。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

李铁铮

经济日报汽车主编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河南 市场 销售 金正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