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国认定丰田“召回门”中无责

2011年02月23日 05:13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国内外媒体纷纷报道了一组关于2010年丰田大规模召回的追踪消息。援引人民网2月15日转载《北京晨报》消息,中国兔年新年期间,美国交通运输部2月8日发布最终调查报告称,丰田汽车的突然加速与电子系统无关。至此,丰田“召回门”尘埃落定。

美国交通运输部这项调查历时10个月,2010年3月应国会要求启动。起因是一些消费者投诉称,丰田车出现暴冲缘于电子系统故障。美国交通运输部长雷·拉胡德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邀请了最优秀的工程师研究丰田的电子系统,得出了结论。那就是丰田车没有基于电子系统的原因导致非故意加速。”交通运输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调查表明,58辆出现暴冲现象的丰田汽车中,35辆车的司机在撞车前没有踩刹车、9辆车的司机是在出事前最后一刻才踩刹车。交通运输部当时发布的初步调查报告称,未发现丰田汽车存在电子操控系统的缺陷,驾驶者的失误可能是导致车祸的原因。

同时,丰田汽车公司网站也宣称,丰田汽车已在新生产的汽车上安装刹车优先系统。安装这种系统后,当同时踩下油门和刹车时,系统会自动关闭节流阀,油门不发生作用,让刹车优先工作使车辆制动。(陈佩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田 运输部 系统 刹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