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斯堪尼亚2010财年盈利14.1亿美元

2011年02月23日 07:22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0年2月21日 全球领先的商用汽车制造商斯堪尼亚日前发布2010财年年报,宣布2010财年净销售额为781.68亿瑞典克朗,盈利91.03亿瑞典克朗(约合14.08亿美元),盈利率达16.3%。

在全球商用汽车市场回暖的大环境下,斯堪尼亚2010年重型卡车和大型巴士的订单量达7万4千余辆,同比增长91%,全年共向全球客户交付近6万4千辆重型车辆,同比增长47%。同时,工业和船用发动机在2010年的交付量亦同比增长54%。

其中,欧洲仍是斯堪尼亚的主要市场,除西欧等传统市场外,以俄罗斯为代表的中东欧市场发展迅猛。另外,以巴西为龙头的拉美市场发展态势十分强劲,目前业已取代欧洲成为斯堪尼亚巴士的最大市场。而包括中国、伊朗、新加坡、韩国、印度在内的亚洲市场,亦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

“斯堪尼亚2010年的盈利和现金流创下公司历史上的最好纪录。”斯堪尼亚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夫•奥斯汀说,“欧洲、拉丁美洲和亚洲等市场的经济复苏带来了物流运输行业的繁荣,斯堪尼亚凭借丰富完善的产品系列、独特的模块化系统和布局合理的全球生产体系,满足了各大市场对车辆和配件的旺盛需求。”

2010年,斯堪尼亚在全球商用汽车领域和发动机领域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4月问世的全新V8系列重型卡车配备从500马力到最高730马力的16.4升V8发动机,可满足长途运输对车辆动力和可靠性的最高要求。在工业发动机领域,满足欧盟StageIIIB和美国Tier4i工业发动机排放标准的斯堪尼亚新一代发动机平台得到了全球客户的首肯,并相继与美国特雷克斯(Terex)和韩国斗山工程机械(Doosan Infracore)等OEM厂商签订了发动机供应协议。

“2010年是斯堪尼亚全面复苏的一年。经受住全球性经济危机考验的斯堪尼亚更为强大,而全球经济逐步回暖的趋势也将进一步惠及斯堪尼亚的长期发展。”雷夫•奥斯汀说。

成立于1891年的斯堪尼亚是世界领先的重型卡车、大型巴士与长途客车以及工业发动机和船用发动机的制造商之一,总部设在瑞典。自1935年以来,其中包括经济危机席卷下的2009年,斯堪尼亚均一直保持良好的盈利纪录。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

李铁铮

经济日报汽车主编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斯堪尼亚 发动机 市场 全球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