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比亚迪鸣枪首降 力求摆脱销量下滑泥潭

2011年02月28日 07: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习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亚迪鸣枪首降 力求摆脱销量下滑泥潭

比亚迪全力促销,意在打造出更多月销超万辆的车型

新年车市刚刚启动,比亚迪即宣布打响降价第一枪。上周,比亚迪宣布对旗下五款主力车型进行上市多年来的首次官方降价,最高降幅达15000元。这是比亚迪汽车(微博)三年来首次宣布降价。

降价为优惠政策退出补位

比亚迪此次“官方”降价,参与的车型包括F0、F3、F3R、G3、F6等五款产品。其中,F0最高降5000元,F3最高降10000元,F3R最高降6000元,G 3最高降15000元,F6最高降10000元。比亚迪希望借此打造出更多月销超万辆的车型。

比亚迪表示,此次降价是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为应对购置税优惠、以旧换新等三大政策相继退出,此次降价是为政策退出补位;另一方面比亚迪规模化效应逐渐显现,成本上有了让利空间。

实际上,比亚迪本次降价实质意义在于对过去经销商终端优惠的一种“追认”;记者了解到,除少数车型外,此次降价参与车型在终端市场上一直有相应幅度的优惠。从这个角度看,比亚迪宣布降价更大的意义可能在于提振人气。

小排量车现隐忧

今年1月,比亚迪销量为5 .2万辆,比2010年1月同比下降15%。同时,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售107.91万辆,同比增长14.67%,比乘用车销售增速低1.5个百分点。可见,优惠政策退出对小排量车的冲击已经显现。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微博)表示,比亚迪发动价格战,不是很突然的事情,而是整个市场面临巨大压力下的必然行为,也将引发很多车企的跟进。一资深车商则认为,10万元以下的经济车型的消费群体对价格非常敏感,比亚迪此次降价对同业震动不小。接下来两个月的销售好坏,将很大程度影响其它竞争者的跟进决策。记者获悉,当前多数企业表示仍在观望。奇瑞汽车表示其市场部门正在评估降价带来的影响,(采写:南都记者 黄习伟 )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

李铁铮

经济日报汽车主编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比亚迪 车型 汽车 排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