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众与保时捷并购延期 成功并购可能性渐小

2011年03月01日 07:37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晨报讯(记者 和玲) 德国检察部门2月24日正式对外通报,正就保时捷汽车公司前高层管理人员涉嫌市场操纵、违反信托、信用欺诈实施调查。保时捷受调查的消息传出后,它的股票价格当天下午下跌8.8%。市场分析师认为,这一案件致使保时捷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合并时间延后,两者合并时间拖得越长,成功可能性越小。

根据大众与保时捷合并协议,大众汽车2009年底前支付39亿欧元,购买保时捷49.9%的股份。两家企业合并预计在2011年底前完成,届时大众将拥有10个汽车品牌。而如今保时捷认为,今年完成合并的可能性为50%。同时承认:“由于合并过程中发生大量令合并延后的事件,(完成)合并的总体可能性下降。”对此大众汽车公司表示,将遵守合并协议,但有更多时间决定如何具体操作。

美国《纽约时报》24日报道,检方最初怀疑保时捷2008年通过夹仓操作操纵市场。当年,保时捷宣称通过股票和看涨期权等金融工具,取得超过74%的大众公司股份,将在2008年秋季收购大众。大众股价应声大涨,每股价格超过900欧元。随着大众股价猛涨,卖空大众股票的对冲基金和投资者遭受数十亿计欧元损失,一名投资者甚至卧轨自尽。检察官说,由于缺乏证据,结束对保时捷涉嫌通过交易操纵市场的调查,但继续调查它通过信息操纵市场。

另外,斯图加特检察官办公室在声明中说:“保时捷公司试图收购大众期间,着手股价套期保值交易,一些前董事会成员涉嫌因此对公司持续经营造成风险。”依据相关法律,保时捷高管涉嫌违反信托。同时指出,保时捷高管在获取银行融资时,提供“不完整”或“不正确”的信息资料,涉嫌信用欺诈。调查对象包括保时捷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林·维德金和前首席财务官霍尔格·黑特。保时捷收购大众计划失败后,维德金于2009年7月卸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保时捷 大众 调查 可能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