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内瓦车展 普锐斯7座版亮相日内瓦车展

2011年03月01日 19:44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作者:卢勃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XCAR 日内瓦车展 原创]

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第一款七座车型已经正式定名为普锐斯+,而且已于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这款车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上市。普锐斯+同今年1月份发布的普锐斯V在外观方面设计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方面稍有差别。

日内瓦车展 普锐斯7座版亮相日内瓦车展

日内瓦车展 普锐斯7座版亮相日内瓦车展

日内瓦车展 普锐斯7座版亮相日内瓦车展

具体来看,普锐斯+外形方面依旧同普锐斯的传统风格类似,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杠等部分使得其风阻系数降低到0.29左右。普锐斯+其实很早就已经规划开发,几乎就是同普锐斯同时进行,因此外观方面并不会有那种加长车型的突兀感。

日内瓦车展 普锐斯7座版亮相日内瓦车展

车型的外观充满着时尚的风格,圆润的造型已经被广大用户所接受,呈现三角形的小型进气格栅已经成为了普锐斯的标志性设计;而锐利的前大灯、尺寸更大的下进气格栅都体现了丰田在审美方面的独到之处。车尾部分的造型来看,普锐斯+相当协调,类似于传统MPV的造型设计让你看不出这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复杂的组合尾灯的造型采用了新造型设计,用以区别普锐斯V。

日内瓦车展 普锐斯7座版亮相日内瓦车展

在车身尺寸方面,普锐斯+同普锐斯V类似,车长在4615mm左右,轴距则为2778mm,丰田在内部空间应用的经验使得每一个座位的舒适性都相当不错,加上可以完全放倒入地板格的第三排座椅,普锐斯+的灵活性更大。而如果放到第二第三排座椅,其行李箱空间更是超过了1600升。

日内瓦车展 普锐斯7座版亮相日内瓦车展

不过,普锐斯+并没有应用令人期待的电动式的滑动门设计,依旧使用传统的机械式四门设计,这样的好处是可以降低车门复杂度,降低车重。但是对于后排乘员上下客或许会造成些许困难。

此外,普锐斯+全新的中控台设计体现了混合动力车型的科技感,全数字化的显示让人过目不忘;而中控台部分的设计更多的考虑到了操作便利性,轻轻抬手就可以进行随意的操作。配置方面,一键启动、自动驻车系统、驾驶模式选择、电子手刹等一应俱全,可以说普锐斯+的操作界面非常友好,任何人都可以轻松上手。

日内瓦车展 普锐斯7座版亮相日内瓦车展

此外,刚刚在普锐斯V中引入的树脂玻璃全景天窗也会继续保留,采用树脂玻璃的好处就是可以更好的降低重量,其减重效果达到40%,同时相比传统的玻璃天窗,其隔热和隔音效果更佳。同时普锐斯+也提供了自动伸缩式的遮阳帘。

在动力方面普锐斯+打在1.8升的发动机和大功率电机共同构成,依旧使用镍氢电池来储电,不过电容量会适当提升;预计车型将可以综合输出的功率在100千瓦(134马力)左右。预计城市油耗为每百公里6升以内,这也是欧洲市场第一款采用混合动力设计的七座MPV车型。

日内瓦车展 普锐斯7座版亮相日内瓦车展

动力方面是我们最值得关注的地方,车型将搭载全新的针对小型车和微型车开发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主要会由三缸的1升发动机,拥有5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94牛米的最大扭矩,在配合功率达到40千瓦左右的直流电机之后,车型的有效功率将超过80千瓦,而扭矩更是超过了250牛米,因此在加速性能等方面车型会有很强势的表现,而预计百公里3.1升左右的油耗绝对让人吃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日内瓦 方面 设计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