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经销商巧推客货车避摇号 换购不能得车牌

2011年03月02日 15:50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纸限购令,让原本销售火爆的轿车市场一下受到了重创,而9座以上的中型客车和小型载货汽车却由于不用参加摇号,而并未受到太多影响。经销商也努力守住这块销售领域,谋求新的突破。虽然有销售人员表示可上蓝牌,但消费者过渡换购小客车的“算盘”并不可行。

●中型客车想扩大地盘还有障碍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内原本被轿车所占据的多半空间的销售广场,因为经销商控制库存而出现库存车大量减少的局面,此时一些中型客车却悄然扩大了地盘。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现在轿车受到影响,我们有更大的空间展示自己的产品。虽然没有非常明显的销量提升,但是能够保证比较稳定的收入。

三江华晨汽车(微博)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延军接受采访时表示,与轿车相比,中型客车在北京限购政策出台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他认为:“中型客车是有市场需求的,只是目前尚未启动。原本打算买6座车型的消费者不得已转向9座以上车型,除了用车费用上升外,更多的是面临不具备准驾资格问题,因为很多驾驶员没有B1本。”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威麟销售部副部长顾先正也表示,中型客车能带来稳定的利润源,威麟经销商都会考虑是否有商务车销售渠道,众义达汇龙刚刚成为威麟在北京的第四家经销商。

●载货汽车“无需摇号”暗藏陷阱

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内中型客车趁机扩大声势不同,仅与亚市一墙之隔的很多经销店打起了小型载货汽车的主意,“无需摇号,可上京牌”成为销售人员喊出的新口号。

记者在与这些小型载货汽车销售人员接触过程中,明显感觉对客户的热情度并不高,往往仅限于回答客户提问。面对这种情况,记者从一家网点销售人员处了解到:“现在消费者都是冲着号牌来买车,拉起‘无需摇号,可上京牌’的标语比沿街揽客的效果还要好。”他还得意地告诉记者:“有些承诺可上牌的车辆仅牌照费就被炒到5万多元,而买辆小型载货汽车才3万元左右,既不用摇号又可以合法挂蓝牌。最近每天都有十多人询问是否可上牌的事情,有些消费者一听说可上蓝牌就兴奋,所以如果消费者不问未来是否可换小客车,销售员绝不多说,能卖一辆算一辆。”

●货车号牌不能换小客车

销售人员不主动介绍号牌管理规定,正是抓住了消费者急于获取小客车号牌,却并不了解相关管理规定的心理。网上就不乏“买个二手金杯去,上个牌。然后卖掉,买辆小客车用这个牌子”的帖子。记者了解到,因为9座金杯和6座金杯外观上很难区分,6座车就得上蓝牌,必须摇号;而9座就上黄牌,不用摇号。网上这样的帖子正是反借助消费者易将两者混淆的空子,想浑水摸鱼赚把钱。

不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管理办法,想趁机钻空子的人要失望了。在管理办法中规定,中型客车与大型汽车一样,需要悬挂黄色号牌,因此9座以上的面包车也将纳入黄色号牌的管理范畴。而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了解到,载货汽车虽然可以挂小客车号牌,但行驶证上会注明载货汽车,未来也不能直接变更为小型客车号牌。

对于车市中出现的号牌宣传手段,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也提醒消费者:“在购车前要了解车辆管理规定,不要被销售人员含糊其辞的促销所蒙蔽。”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

李铁铮

经济日报汽车主编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客车 号牌 载货汽车 销售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