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长沙4S店渐热 消费者购车热情3月提前点燃

2011年03月03日 07:5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余志敏 黎金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长沙讯 当北京的限牌治堵风声正紧时,走进长沙的汽车4S店,你会发现,在展厅里看车、咨询车价、试车的消费者近日悄然又多了起来。“五一”长假的即将到来,刚性需求的增多,以及一些品牌需要排队等,共同刺激消费者加紧出手购车。当北京车市一片冷清时,长沙的三月车市却已有了春天的气息。

“长沙限牌暂时应该不会,可我买车急着用是事实,孩子刚上幼儿园,天天要接送,不能再拖了。最迟这个月底怎么也得把车开回来了。”最近几天,李洋有空就往4S店跑。

像李洋这样一直手上攒着钱,驾照早拿到手,只是因可有可无一直拖着没出手,现在没车不方便急着出手的消费者大有人在。曾妮是一位超级好玩的姑娘,工作5年,她预算4万元先购一辆车玩玩,等有钱了再换辆好点的。在报名潇湘购车俱乐部时她反复表示,自己虽然拿驾照3年,但绝对是一汽车菜鸟,希望俱乐部能给她一些专业的购车指导,以及养车、用车方面知识的普及。

我们在对潇湘购车俱乐部成员进行调查后发现,近期铁定购车的准车主占三分之一,还有三分之一消费者表示,如果有好的促销政策的话,会在“五一”前出手。“五一”一直以来是个市场节点,节日自驾游的兴起促进汽车节前消费的刚性需求。

记者从不少4S店了解到,去年的四月份,他们都出现了一个销售小高潮,而今年,很多消费者有可能会吸取去年购车排队的教训,提前订购。据业内人士预计,目前长沙交通状况还算良好,在中科院发布的《2010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中,长沙畅行度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在前列,而长沙的经济仍在保持增长,所以,“五一”前的购车小高峰今年会再次出现。只要三月有一个活动将消费者的购车激情释放,春季购车的小高峰就会从以前的四月中旬开始向三月下旬前移。

记者余志敏 黎金龙

(潇湘晨报)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

李铁铮

经济日报汽车主编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购车 长沙 消费者 李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