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我国电动汽车下半年将出口美国市场

2011年03月03日 07: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宦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日,美国电动车先驱企业CODA首席执行官墨斐在北京宣布,中国产高速电动汽车将于下半年首次远销北美。

据他介绍,这款车是CODA与天津力神、长安哈飞共同开发的全电动汽车,定于今年下半年出口美国。

CODA中国区负责人马克则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这款车的性能,“充电时长6小时,续航里程为200公里,CODA与长安哈飞共同开发的这款电动车值得期待。”

据天津力神的一位高层人士向上海证券报透露,下半年出口的这款车为赛豹电动车,价格在每辆4.5万美元左右。由于美国政府对电动车给予每辆车7500美元的补贴计划,因此该车在美国的售价接近3.8万美元。据介绍,力神今年的出口目标为1000台。

据悉,天津力神是专业从事锂离子蓄电池技术研发、生产和经营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为中海油的控股子公司,目前已具有2.5亿只电池的年生产能力。在动力电池方面,天津力神还与美国迈尔斯汽车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配套生产电动汽车所用的锂离子电池。

据上述天津力神人士介绍,在电动车的动力电池研发投入方面,力神已投入1个多亿。美国的经销商迈尔斯汽车为该公司注资4000万美元。去年底,力神大股东中海油也向公司增资2亿美元。

据悉,CODA汽车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主要生产电动车。天津力神的合作方之一的迈尔斯汽车集团正是CODA汽车的母公司,主要扮演着进口商的角色。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

李铁铮

经济日报汽车主编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迈尔斯 天津 电动车 电动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