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月销售18.4万辆 通用中国不敌通用美国

2011年03月03日 08:2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赵奕

昨日,通用中国公布了今年2月销售数据。该公司在华销量达到了18.4万辆,1~2月,其在中国市场共售出45.3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5%,与车市平均增速基本持平。

考虑到去年2月份通用汽车在华销量达到17.4万辆,因此,今年2月的同比增幅仅为5.8%,这一同比增速较之1月份的22.3%大幅走低。

由于2月春节长假的影响,汽车消费遭遇近半个月的“寒流”,同比增幅出现下滑属正常现象。此外,去年通用汽车及其成员企业均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在此基础上如想再度大幅增加销量,难度颇大。

在旗下各成员企业中,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出现下滑,由去年的110315辆跌至今年的101133辆,下挫8.32%。通用旗下另一重要企业——上海通用,2月录得销量7.82万辆,较之去年同期的5.8万辆,同比增幅达到35%。上海通用各大品牌中,凯迪拉克品牌在SRX[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SUV的拉动下,2月份在华销量跃升至1992辆,同比增幅高达121.1%。

由于中国市场的稍许放缓,通用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得以超越中国,重获通用“全球第一大市场”的位置。今年2月,通用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46%,达到20.7万辆。

数据显示,通用旗下的四大品牌2月份销量均出现巨幅提升,别克和凯迪拉克汽车销量增幅在70%以上,销量均超过1.5万辆;通用的主打品牌雪佛兰销量增长了43%,达到了14.2万辆;此外,GMC品牌汽车销量为3.2万辆。

通用汽车方面表示,汽车销量大幅度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汽车零售业市场,私人购买汽车量同比增长了70%,为该公司历史上的最高纪录。事实上,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2月份在美国的销量激增,受益于美国车市正在爆发的价格战:通用汽车打响第一枪,丰田迅速跟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销量 汽车 万辆 增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