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斯巴鲁国产落户奇瑞 有望大连建厂投产

2011年03月03日 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陈筱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备受业内关注的斯巴鲁汽车国产化项目已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记者昨天获悉,在众多合资伙伴候选企业中,斯巴鲁已经锁定奇瑞为最有力的竞争者。据悉,斯巴鲁和奇瑞的合资工厂将在大连投资建设,首期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万辆整车的规模,最终产能目标为15万辆,中国将成为斯巴鲁第二大海外生产基地。

斯巴鲁汽车相关人士表示,中国已成为斯巴鲁汽车的重要销售市场之一,其2011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为6万辆,比去年有所提高。资料显示,斯巴鲁汽车早在1992年便进入中国,由富士重工和贵航集团合作,将旗下畅销车型斯巴鲁微型车以技术合作的方式引入中国,最后却以失败告终。2004年,斯巴鲁汽车以纯进口方式再次进入中国市场,去年销量为57000辆。此前,斯巴鲁的生产基地只布局在日本本土和美国,全年全球销量为60万辆。

“目前,自主品牌的新一轮合资序幕正在拉开。”对于斯巴鲁最终携手奇瑞,业内有关专家表示,近年来,奇瑞汽车的品质和技术都在不断提升,和以技术见长的斯巴鲁合资,可以更快更好地提升其品牌;而对于斯巴鲁来说,在华合资需要寻找有知名度、有实力的合作方,同时其销售网络布局须完善,这样的车企在中国当然有不少。“奇瑞作为发展中的自主品牌,它的合作意向表现得更为强烈,这也是最终斯巴鲁相中奇瑞的重要原因。”

(北京青年报)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

李铁铮

经济日报汽车主编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巴鲁 奇瑞 中国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