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传福“认错” 比亚迪拟明年“驶入”欧美

2011年03月03日 09:17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早报记者 钱婵娟

国内销售受挫的比亚迪汽车将目光投向欧美市场。昨日,早报记者从比亚迪汽车公司获悉,比亚迪混合动力车F3DM、纯电动车E6将按原计划于明年在欧美销售。

当天,比亚迪作为惟一的中国参展企业出现在日内瓦车展上。

昨日出版的英国《金融时报》称,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接受采访时称,比亚迪和戴姆勒将于2013年在中国推出联合开发的电动汽车,“一切都进行得相当顺利。”

王传福表示,目前比亚迪正在深圳与戴姆勒的数十位工程师合作开发这款汽车——它可能是一款中型车。

王传福表示,比亚迪计划于2012年一季度在美国推出E6。

王传福同时承认,比亚迪在预测其汽车销售情况和管理经销网络上犯了错误。

比亚迪是全球最大的可充电锂离子电池生产商。该公司于2005年生产出第一款自主品牌的汽车。因为2008年“股神”沃伦·巴菲特入股10%,比亚迪名声大噪。但去年以来,其接连遭遇汽车销量大幅下滑、经销商退网、多款车型降价、裁员等风波。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比亚迪计划将电动车出口美国之际,美国电动车企Coda Automotive也宣布,将把在中国组装的电动车出口到美国。业内认为,这或将成为比亚迪的竞争对手。

据介绍,Coda Automotive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其与天津力神、长安哈飞共同开发的全电动汽车定于今年下半年出口美国。该车的充电时长6小时,续驶里程为200公里。昨日,该公司还宣布任命通用中国前董事长墨斐出任首席执行官。墨斐是一个中国通,有17年在华工作的经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传福 比亚迪 戴姆勒 中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