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愿意加强与本土汽车厂商的合作

2011年03月03日 10:54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祁晓玲 文/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愿意加强与本土汽车厂商的合作
———访旭哨子中国副总经理早田一人

提起旭哨子集团(简称AGC),很多人并不熟悉,但它的产品在工业领域、民用领域被广泛使用。比如北京奥运场馆的水立方和鸟巢,以及上海世博会日本馆等外墙覆盖的薄膜,就是旭哨子的产品。另外,我们经常看到的液晶电视的液晶板玻璃、汽车玻璃,以及日本新干线表面涂层涂料都是旭哨子集团的产品。

旭哨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汽车玻璃的制造商,成立于1907年。其产品立足于建筑玻璃和汽车玻璃,集团销售额的44.1%来源于上述领域。据资料显示,目前旭哨子在全球汽车玻璃市场占有率约为30%,其产品供货给全球90%以上的整车厂。随着近年来中国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该公司决定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开拓力度。近日,在上海召开的2011年国际太阳能光伏展上,旭哨子集团中国副总经理早田一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中国工业报:旭哨子作为全球汽车玻璃领域第一大企业,请问目前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是多少?和哪些汽车品牌有合作?

早田一人:中国是一个世界各大汽车品牌聚集的市场,也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关于具体的份额,因为涉及客户的信息所以现在不便公开。我们在全球区域开展业务,和世界各地的汽车厂商制造商都有交往和业务关系,包括在中国市场;但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对我们来讲涉入不深,以后在这方面也会加强力量。

中国工业报:中国的汽车产销销量已连续两年全球第一,旭哨子集团今后在扩大汽车玻璃市场份额方面将会采取什么措施?

早田一人:中国无疑是一个现在很大而且未来也会持续发展的市场,现在有一个很重大的转折点:中国可能会在传统的汽车市场外,成长为一个电动汽车的巨大市场。而对于电动汽车,玻璃本身的重量影响着车身重量,同时它的隔热效果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对这样一个新兴市场,我们也会努力提供高技术的汽车玻璃。同时,不仅提供汽车玻璃,我们还会运用跨部门的综合技术产品,像汽车内部使用的光纤通信等,将我们的综合能力运用到汽车产业里。

当然我们并不只集中在电动汽车一个领域提供玻璃产品,对于传统的汽车玻璃我们也在提供,而且比一般传统的汽车玻璃有更高的附加价值,即通过采用高端技术改善传统汽车玻璃性能。我们提供更加高端技术的玻璃不仅仅是指它的轻量化,还有它的隔热性、遮挡紫外线红外线,使人坐在车里面获得品质的感受。此外,旭哨子公司还给客户提供很强大的售后服务保障。

中国工业报:能否介绍一下旭哨子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产品情况?

早田一人:就新能源汽车而言,我们也有很多产品,其中一种是防红外线的隔热玻璃。这种玻璃在阻挡红外线的同时,对于紫外线也有阻拦效果,所以会极大地降低车内的温度;另一个是太阳能一体化的汽车天窗,天窗上面装置有太阳能设备的天窗玻璃。我们认为这两种产品对现在电动汽车的发展能够起到很大作用。

中国工业报:相对于欧洲市场和美国市场,旭哨子准备把什么样的技术拿到中国?

早田一人:我们当然希望把最好的技术拿到中国来。但是外资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遇到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知识产权保护。如果这方面能够得到加强的话,相信外资企业会更加愿意把自己最好的技术拿到中国,为中国市场做贡献。

中国工业报:旭哨子非常关注中国战略性新型产业的发展,具体有哪些合作方式?

早田一人:我们认为方式应该是多种多样的。不论采取哪种形式,就商业而言,最重要的是实现双赢,即引入我们的产品和技术到中国,对于中国的制造业相信能够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我们能够实现企业利益以及对中国社会的贡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哨子 汽车玻璃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