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人大代表建议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

2011年03月04日 11:42
来源:东方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劳动报》报道,在3月4日从人民大道200号奔赴虹桥机场的路上,不少媒体代表们惊喜地发现今年乘坐的大巴车改成了“电池+电容纯电动汽车”,也就是在世博会上大显身手的新能源车。而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全国人大代表工作处处长郑海生则告诉记者,目前上海人大机关的班车以及人大代表集中活动使用的车辆已经全部用上了零排放的新能源车。

乘坐新能源车赴京开会,让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环境保护局局长张全很开心,他说无论是民用市场还是公共交通领域,上海都在逐步推广新能源车。

世博会示范成功运行新能源汽车后,上海决策人士对未来普及化十分有信心。张全告诉记者,目前上海全市的新能源公交车的总量大约近千辆。从世博会“退役”下来的新能源车也补充到本市的公交系统中去。不过,进一步推广的进程中,成本是关键,“新能源车要几百万元一辆,而普通的公交车只有七、八十万元一辆,差距明显。”

记者了解到,上海计划2012年形成1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能和300亿元产值规模,其中乘用车占80%以上。全国人大代表、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表示,目前,上海已经制定发布了《关于促进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共21条,从税费、财政科研支持等方面将有一系列的政策扶持安排。

而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左延安已公开表示,今年他将提出关于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建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上海 全国人大 代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