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车市冷清促销忙 车贷或成车市推手

2011年03月04日 11:21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郑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二月中旬以来,销售状况一直不理想。”记者昨天走访了市区一些汽车4S店了解到,为了应对近期平淡的车市,一些经销商陆续推出了促销活动。记者发现,与以往的送保养、送礼包相比,商家近期格外热衷于打出“车贷”牌。不少销售人士表示,近期贷款购车业务占到了总销量的五成以上。在国家取消小排量车购税优惠、汽车下乡补贴等优惠政策后,车贷或许成了车商们新的市场促销法宝。

两类人热衷车贷

昨天下午,记者在嘉兴明海汽车经销店了解到,近期前来咨询车贷业务的市民不在少数,很多经销商实施了“低首付,零利率”的促销方式,对购车者有很大的诱惑力。

“目前选择贷款购车的主要有两类人,一类是白领,一类是做生意的。”浙江康达汽车工贸公司嘉兴店销售经理李斌(微博)斌介绍,白领有购车需求,但短期内缺乏全款付现能力;生意人则重视现金流,深谙资金的时间价值,虽有实力付全款,但很多人更愿意选择贷款购车,而剩下的资金用来作其他投资。

据分析,以往车贷受到高收入人群青睐,在豪华车市场占据较大的比例,随着普通消费者观念的转变,从去年下半年起,普通家用轿车市场贷款的比例有了较大上升。

车贷或成车市推手

记者在我市一些汽车网站上看到,近期各经销商密集推出了车贷促销广告:三菱蓝瑟[综述 图片 论坛]享8.8折优惠,首付1.73万元,日供45元;超低月供,奔驰推出“无忧”金融服务活动……一家合资品牌汽车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月该公司车贷业务占据了总业务的近六成,与“降价”、“送礼包”等促销方式相比,公司更愿意通过“低首付、低利率”进行让利。

据了解,去年以来,各大经销商开始陆续推出贷款购车业务,既有合资品牌,又有自主品牌,涵盖了各个档次车型。业内人士认为,缺少车市利好政策、成品油价格上调等因素对今年的轿车销售造成了冲击,为保住销量,商家不得不加大车贷业务的宣传力度。不少汽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近期的主攻方向就是车贷。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张毅

新华社资深记者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贷 车市 汽车 记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