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提示:两会期间 快速路车道信号灯将频繁使用

2011年03月04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两会期间,遍布在本市二、三、四环等主要干道上的快速路车道信号灯将频繁使用。交管部门将根据交通管理需要,通过控制快速路车道信号灯,封闭或禁止社会车辆驶入勤务车道。

据交管部门介绍,快速路车道信号灯系统主要分布在二环、三环、四环。车道灯安装在环路和主要联络线主路的立交桥或人行天桥上,一般间隔约500至1000米左右。由绿直、红叉、左斜、右斜和闪光5种信号组成,主要用于勤务管制。

两会期间,快速路车道信号灯系统将被频繁使用,交管部门通过快速路信号控制系统远程控制勤务车队途经车道灯。执勤民警将根据勤务实际需要通过信号机手动面板或使用遥控器,将车道灯系统信号切换到相应显示,封闭勤务车队通行车道,用红叉提示社会车辆禁止驶入勤务车道。

交管部门提醒,司机驾车经过正在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道路时,应注意观察内侧车道上方的车道信号灯是否为禁止状态,如果为红叉,请积极配合民警指挥,主动腾出车道,确保与会车辆安全、快速通过。

■ 相关新闻

社会车辆遇交通管制可走公交道

两会期间,每次大会召开时,对正在采取临时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路段,将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车道。

交管部门介绍,在西二环北段的北向南方向交通管制时,西直门北大街进城方向的司机可绕行西北三环通行,或从联想桥、马甸桥绕行动物园路和德外大街。长安街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时,由东向西方向进城的车辆提前从四惠桥区绕行东四环通行,或绕行通惠河北路。

两会期间,在每次大会召开时,对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路段,将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交通部门提示,驾车在二、三、四环等主要干道上行驶时,要注意按照快速路车道信号灯指示通行。遇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时,要服从民警指挥,礼让大会车队,有民警指挥或有引导提示牌指示时,可借用公交车道。(记者刘泽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道 快速路 信号灯 勤务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