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进厂体验广汽本田理念S1

2011年03月14日 04:52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2010年广州车展亮相以来,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EVERUS)的首款车型理念S1备受业界和消费者关注。理念S1延续了广汽本田“世界品质,一脉相承”的高起点,以“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为核心优势,是一款真正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新基准国民车。据了解,理念S1是国内第一款由合资企业的本土研发团队独立研发,并拥有独立品牌和知识产权的车型。日前,成都商报记者专程前往广汽本田工厂,对将于4月上市的理念S1进行了深度体验。

技术同步,尽显诚意

成都商报记者从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理念S1采用了本田成熟的经济型车平台,搭载本田引以为豪的i-VTEC 1.3L和1.5L发动机,技术先进,品质可靠。此外,厂方还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本土化的研发,开展了数百项看得到和看不到的技术改进与提升。每一项改进与提升,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严谨的系统工程,都要经历上百上千次的反复验证。

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庆宏给成都商报记者举了一个例子,“汽车前脸格栅的一小小变化,都会影响到汽车高速状态下的风动参数与安全性能,我们必须进行严格的测试与试验。所以说,消费者看到的某些局部改动,看似简单,其实十分复杂。”

品质同源,共线生产

在中国,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可以说是B级轿车市场的带头大哥。巨大的保有量和良好的口碑无不彰显着它的江湖地位。事实上,雅阁的辉煌正是得益于广汽本田成立之初在引进全球同步车型和技术的同时,也引进了本田先进的品质管理标准,建立起一套既反映本田管理思想又符合中国国情和企业实际的广汽本田质量管理标准(GHQS)。在权威机构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评价报告中,广汽本田旗下各款车型历年都在各自所在细分市场名列前茅。值得一提的是,理念S1虽身为自主品牌,却在黄埔工厂与广汽本田现有产品实现完全共线生产,拥有与广汽本田现有产品相同的品质保障体系,从而保障了相同的品质水平。

此外,成都商报记者还了解到,理念S1的零部件供应商全部严格按照广汽本田的品质标准进行认证,确保零部件品质一致性。在理念S1投入正式生产前,广汽本田进行了各种试验和验证,从而保证理念S1满足中国法规要求和使用环境。在理念S1生产准备阶段,技术部门和生产部门对其进行了大量的工装适用性验证、质量符合性验证、量产满足性验证。正是通过这一道道严格的验证程序,理念S1的量产才得以顺利展开。

服务同网,安心便利

众所周知,汽车不是一次性消费品,后期的维修保养的服务品质和便利程度对于车主来说至关重要。为此,成都商报记者专程就理念品牌的售后服务体系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据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介绍,理念S1将在广汽本田现有的特约店进行销售,并享有相同的售后服务标准。作为国内4S经营模式的开创者,1999年,广汽本田在国内首创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销售和信息反馈”的“四位一体”模式,坚持“根据市场需求建店”的原则。截止到2011年2月底,广汽本田已开业一级特约店470家,二级特约店65家,建立了遍布全国的强大的销售服务网络。

一辆车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车辆的装备和性能,还体现在顾客买车后使用过程中能否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售后服务。广汽本田本着“尊重人”的基本理念,为了不断提高顾客满意度,一直没有停止在售后服务领域的改善和创新。围绕着“亲、速、确、安”的服务口号,广汽本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项目,不断完善自身的服务体系,持续提升特约销售服务店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致力于向用户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在2010年J.D. Power亚太公司正式发布了2010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CSI)报告中,广汽本田保持了稳定的、高水平的售后服务满意度,在所有参与调研的汽车厂家中排名第二名,连续两年在这一研究报告中位居前列。

成都商报记者从广汽本田获悉,为了向理念品牌的用户提供更加亲切、可靠的服务,广汽本田已经陆续开展了特约店店头改造、培训等工作,以保障理念S1的顺利上市;理念S1上市以后,广汽本田特约店将设立品牌展示区,并全面贯彻喜悦服务流程,保障理念品牌的用户“开的省心,用的放心”。

成都商报记者 张逸抒 广州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本田 理念 成都商报 特约店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