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锦湖被曝光 车主要求锦湖召回问题轮胎

2011年03月17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锦湖轮胎在生产中超标掺用回收胶的问题被央视曝光后,顿时成了各汽车网站论坛上的热门话题。车主们在对锦湖天津工厂的做法进行强烈抨击的同时,更要求锦湖召回问题轮胎,进行免费更换。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所有关专家介绍,在轮胎生产过程中超比例添加返炼胶,会造成两个隐患:一是轮胎对温度的耐受力下降,在夏季高速行驶时可能爆胎;二是轮胎强度减弱,在坎坷路面行驶时表面容易开裂,即便一直在城市路面行驶,使用寿命也会低于正常轮胎。

对于许多车主要求锦湖召回问题轮胎,北京京元律师事务所律师梁炎廷表示,我国消法规定,如果有关部门的检测结果表明锦湖轮胎确实存在过量掺用回收胶的问题,消费者不仅有权要求赔偿,也有权向锦湖轮胎的专卖店或代销的4S店索赔。

客户态度:受牵连车企反应不一

锦湖轮胎由于价格较为低廉,在经济型轿车上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据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介绍,目前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等韩系车型普遍使用锦湖轮胎,长安福特、神龙汽车、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也在部分车型上使用锦湖轮胎,在自主品牌阵营中,长城哈飞比亚迪等也是锦湖轮胎的用户。而据外电报道,锦湖轮胎的客户包括中国的12家轿车企业,涉及35个车型。

昨天上海通用率先回应称,其部分车型使用了锦湖轮胎,但并非天津工厂供货,如果用户对锦湖轮胎的质量有疑问或问题,可就近到上海通用的特约维修站进行轮胎质量鉴定,如果查出问题,上海通用将免费为车主更换合格轮胎,检测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一汽大众也回应称,其部分车型配备的锦湖轮胎来自南京和长春工厂,而非天津工厂,因而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一汽大众的产品。

长安福特、东风雪铁龙长城汽车方面均表示,正在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评估。

截至记者发稿时,锦湖轮胎的大客户北京现代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锦湖反应:“视频判添加比例不准”

昨天中午,锦湖轮胎发布给用户的公开信称,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后,其“非常重视并已积极配合国家相关监督检验机构对天津工厂进行检查,力求在最短时间内给广大用户和新闻媒体一个满意的交代”。

锦湖在公开信中称,原片胶、返炼胶的添加比例是按照重量来进行计算,并非直观的数量比例,因此“简单通过视频中添加不同胶料的数量就判定我司违规操作,并不准确”。

据悉,在被央视曝光后数小时内,锦湖轮胎天津工厂邀请了天津市质检局前去对相关生产线进行检验,接下来锦湖轮胎还将接受国家质监部门的相关检查。(记者王刘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锦湖 轮胎 上海通用 天津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