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泛世通在美强制召回普利司通公司轮胎产品

2011年03月18日 11:23
来源:中商网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商网 2001年7月24日讯) 日本规模最大的轮胎厂商普利司通公司 (Bridgestone)誓言决向法院兴讼,挑战要求其美国子公司泛世通 (Firestone)强制回收其轮胎产品的命令,普利司通的股票在投资人大举抛售下,今天在东京股市重挫。

继报导指称美国当局准备下令扩大回收泛世通轮胎产品后,普利司通社长渡边惠夫在东京仓卒安排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泛世通--普利司通公司 (BFS)所生产的Wilderness AT轮胎并无缺陷。

渡边社长表示:我听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署(NHTSA) 针对泛世通--普利司通公司认定有必要采取追加回收措施。但渡边不愿进一步透露详情。

渡边在记者会上表示:倘若泛世通--普利司通公司面临强制回收命令,我们将向法院兴诉抗争。

普利司通的股票今天在东京股市早盘交易以跌停作收,下跌200日圆,报107.3日圆。

泛世通去年宣布回收650万个有瑕疵的轮胎,其中绝大部分系安装在福特的Explorers型汽车上。有问题的泛世通轮胎在酷热天候和高速行驶时胎面可能会与轮胎分离。

迄至今年 6月中旬,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署已接获与泛世通轮胎有关的203件死亡案例。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署可望在近期宣布泛世通于去年11月份采取的回收措施是否足够,该美国公路交通安全机构将在 1个月内举行公开听证会,并可望于约1个月后作成决定。

泛世通 19 日表示,事实和数据并不支持美国政府可能会下令泛世通回收Wilderness AT 轮胎的作法,福特汽车公司为防万一已决定更换该型轮胎。

福特汽车公司于 5月份决定更换有瑕疵之虞的1300个泛世通轮胎,此举立即招致日本普利司通及其美国子公司泛世通的挑战。

询及是否可能会放弃泛世通品牌时,渡边社长回答称,该品牌的评价很高,因为它拥有一个世纪的悠久历史且市场占有率高。但渡边亦表示,或许已值该考量我们的(行销)策略的时机了。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张毅

新华社资深记者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世通 普利 渡边 轮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