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试点新能源车购车最高享补贴12万

2011年03月21日 07: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摘要:在北京还深陷“限购令”的当下,一个推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方案即将出台。记者从北京有关汽车企业内部获悉,北京这一名为“北京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实施方案”已通过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等部委的论证,即将实施。这意味着北京将成为继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和合肥之后,又一个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资格的城市。

南都讯 记者杨彩芳 在北京还深陷“限购令”的当下,一个推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方案即将出台。记者从北京有关汽车企业内部获悉,北京这一名为“北京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实施方案”已通过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等部委的论证,即将实施。这意味着北京将成为继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和合肥之后,又一个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资格的城市。

根据该方案,北京市将在2012年年底之前推广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3万辆,是6个试点城市中最多的一个。其中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分别推广示范1000辆、5000辆和24000辆。据透露,这3万辆新能源车中,将有纯电动车230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7000辆。

据了解,北京的“实施方案”拟根据车辆的动力电池容量,对每辆新能源汽车给予每千瓦时3000元的补助,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车最高补助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车最高补助6万元。而根据此前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国家将对纯电动乘用车进行补贴,每车最高6万元。这就是说,在北京的“实施方案”下发后,北京市民购买新能源汽车将可以获得国家与北京市政府的双重补贴,每车最高补贴额可达12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北京 汽车 补贴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