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杨裕生:混合动力汽车技术成熟 应推进产业化

2011年03月21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池专家杨裕生19日来到长沙,与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力远”)、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座谈。他呼吁国家大力支持成熟技术,推进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

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工业发展方向。在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一直存在着纯电动技术与混合动力技术两条路线之争。多数业界人士主张积极发展混合动力汽车。因为当前作为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电池的镍氢电池技术,比锂电池技术成熟,也最容易产业化、规模化。因此,杨裕生认为,国家在大力支持纯电动汽车发展的同时,也应该大力支持成熟技术,推动混合动力汽车发展。

来自长安新能源汽车、南车电动汽车等整车厂的企业代表也认为,纯电动车的产业化还要经过技术积累、市场验证、消费者接受等过程,在运营中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从现阶段来看,混合动力汽车技术最成熟,也最具备产业化条件。

科力远公司董事长钟发平介绍,作为全球最大的泡沫镍产品供应商,科力远在行业内雄踞霸主地位,占据了先进储能材料及高能动力电池产业的龙头地位。前不久,科力远又收购了日本松下旗下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湘南工厂,该工厂成功制造并量产了全球第一批车载动力电池组。杨院士认为,科力远的这次收购,不仅收购了松下镍氢电池的成熟技术,更重要的是整合了国际高端优质资源,融入了国际高端分工,这对行业很有意义。(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赵天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动力 汽车 混合 新能源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