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锦湖轮胎3C认证已吊销 车企表态有问题将停用

2011年03月22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锦湖轮胎大量使用返炼胶生产轮胎事件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后,18日工信部办公厅发布消息称,将“积极配合有关监管部门进一步查处,在行业内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更进一步的消息是,使用锦湖轮胎的合资车企有关人士日前透露,国家质检总局已吊销锦湖轮胎的3C认证标准,锦湖轮胎如果再生产轮胎,要重新通过申请认证。

波及车型约35款

锦湖轮胎官网显示,锦湖轮胎在国内主要有三大生产基地,分布在天津、南京和长春,这三大基地的年产量达到了3000万条。配套车型大概有35款。

在“锦湖轮胎案”曝光后,多家汽车企业宣传人士告诉记者:“如果锦湖轮胎被有关部门查出质量问题,我们立刻停止合作。”他们在等国家质检总局的调查报告,同时在考虑调配生产线上的车型,优先生产一些使用其他轮胎品牌的车型。

天然橡胶涨价是诱因

最近一年来,天然橡胶价格大幅走高。今年天然橡胶外盘一度冲高至6000元/吨。而返炼胶来源广泛,成本低廉,所以使得企业不惜“铤而走险”。“在轮胎生产过程中,过度使用返炼胶代替原片胶,对轮胎的安全性能影响极大,尤其是增加了行驶过程中爆胎的可能,所以多数橡胶企业对此都有严格限制,不会铤而走险。”中国橡胶商务网橡胶行业分析师曲永静表示,锦湖轮胎“质量门”应该仅是个例。

三角轮胎、双星轮胎等山东主要轮胎企业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强调,公司在原料环节要求严格,不存在类似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锦湖 轮胎 橡胶 车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