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安全与营销并举 吉利开启“品质吉利”战略

2011年03月23日 08:34
来源:北京参考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前不久公布的最新一期C-NCAP中,吉利帝豪EC7车型以总分46.8的成绩获得了五星安全认证,也成为迄今为止国内碰撞测试中,得分最高的自主品牌车型。同时,伴随着这一好消息的公布,吉利汽车安全技术实验室日前也正式揭牌。

在深化实施企业战略转型的前提下,吉利汽车除了加大在技术安全性方面的投入外,也将从营销战略上实行改革,这些举措都预示着吉利将在企业发展中迈入新的阶段。

深入转型需要技术品质保障

今年是吉利集团企业转型的第5个年头,也是吉利集团总裁杨健提出集团开始“两个转变、两个调整”战略发展规划的伊始。根据规划,吉利集团的战略转型将从今年起进入深入发展阶段:从国际化战略向全球化战略转变,努力向品质吉利转变。

近几年,在吉利集团整体战略转型初战告捷的情况下,吉利汽车销量从2007年的18万辆提升至2010年的41万辆,此外,吉利汽车的产品也比同级别其他自主品牌产品更具价值。但另一方面,吉利集团副总裁、吉利研究院院长赵福全也表示:“品牌溢价能力较低,仍然阻碍着吉利汽车在一线城市以及更高领域市场发展。”他认为,吉利汽车从“技术领先”转向“品质领先”,就可以将高技术落实到具体车型上,提升整车综合品质,进而提升品牌溢价能力,因此在安全技术领域的投入很有必要。

据悉,吉利汽车安全技术实验室将共分三期建成:目前一期工程已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拥有进行中国及欧盟体系下所有整车N碰撞试验的能力。正在建设中的二期工程完成后,将拥有翻滚试验能力,并建成操纵稳定性试验场,还将开发完成自动驾驶仪。待三期工程完工后,实验室还将拥有各种不同角度的碰撞相容性实验能力。赵福全透露,目前吉利集团在汽车安全测试方面每年的投入占销售额的10%左右,其中,新揭牌的安全技术实验室投入就有3亿元。

赵福全还表示,以后吉利所有新开发的车型,包括经济型轿车,将以C-NCAP碰撞成绩“保四争五”为开发目标,其中80%的车型将争取达到C-NCAP碰撞五星成绩。同时,吉利的ESC车身稳定系统(与ESP功能相同的系统)将于6月份搭载到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上,而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GSG(吉利的启停技术)车型也有望于上海车展前正式推出。

营销系统转向顾客价值战略

按照吉利汽车计划,其每年将至少推出4至5款新产品,以完成到2015年销售200万辆车的目标。庞大的销售规模在要求技术支持的同时,也考验着销售人员的素质与能力。

“在刚刚结束的吉利经销商会议上,我提出了吉利汽车在营销领域也要战略转型的观点。”吉利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表示:“营销领域的转型即从价格导向型的营销系统向顾客价值导向型的营销系统转型,其中尤其以经销商的观念最需要改变。”

据他分析,目前吉利汽车内有很多低价导向型的经销商,这些经销商在汽车产品专业知识方面存在不足,因此在向消费者推介时往往缺乏知识、缺乏经验、缺乏应有的水平,而只是一味靠低价卖车,这都是不利于经销商自身和品牌长远发展的。“应该说今年是我们开启经销商战略转型的元年。”刘金良补充表示。

另外,针对一线城市甚至二、三线城市保有量较大,而导致发展前景缩小这一问题,刘金良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透露,吉利汽车把市场分为一、二、三、四、五、六个级别,六级就表示乡镇市场。目前,吉利汽车已经把五、六线市场的发展规划提上议程,力图今后把吉利的产品向较低端的市场渗透,通过制订一些鼓励经销商投资的政策,同时也把销售服务网点渗透到这些市场。据了解,在一些三、四线市场里,相比同一细分市场的竞争产品,目前吉利的产品占市场份额最高,网络布局点也较多,因此在进一步拓展乡镇级市场方面,吉利汽车有较强的基础。(北京参考记者 熊斯思)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张毅

新华社资深记者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吉利 吉利集团 汽车 战略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