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蒙迪欧致胜 标杆技术引入显福特中国重心

2011年03月24日 08: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 超

为了新蒙迪欧致胜的上市,长安福特做了长达4年的铺垫。搭载了EcoBoost 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的新蒙迪欧致胜,终于圆了长安福特的一个梦想。在技术为王的今天,长安福特亟待用其全新品牌口号“感受非凡”,来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知晓,在中国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中,一场强势动力系统的比拼开始了。

新蒙迪欧致胜共有5款车型,售价19.98万元~25.28万元,为了丰富产品线,长安福特还保留了3款老动力车型,售价16.98万元~19.48万元。据长安福特介绍,EcoBoost GTDi发动机和PowerShift变速器,是目前能效最高、性能较为稳定的常规能源技术,且使用成本和维修成本不会增加,能使用国内93号汽油。

据介绍,与传统的同排量自然进气发动机相比,使用EcoBoost技术的发动机可以提高约20%的燃油经济性,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输出更高的功率和扭矩。2007年,福特开始在中国宣传EcoBoost技术,如今,随着新蒙迪欧致胜的上市,这项技术将在越来越多的长安福特车型上使用。

近两年来,大众TSI+DSG在业内评价颇高,大众也因此获得了较强的技术话语权。EcoBoost+PowerShift的出现,改变了大众在动力系统组合上一枝独秀的现状,有了竞争的市场也变得越来越令人期待。

据了解,目前EcoBoost发动机和PowerShift变速箱均为进口。其中搭载在新蒙迪欧致胜上的2.0T发动机由位于西班牙的福特瓦伦西亚发动机工厂生产,而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则在德国生产。此外,福特在美国和英国也有EcoBoost发动机的生产工厂,分别生产V6和1.6T的产品。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执行副总裁罗明刚表示,在欧美市场,EcoBoost发动机和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已经装配在包括新蒙迪欧致胜、新一代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Edge等SUV产品上,逐渐成为福特动力系统的主流。未来在中国生产的产品,也将陆续搭载这套动力系统,长安福特内部也会根据市场情况,对全新动力系统的国产进行研究。

从目前来讲,装备进口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新蒙迪欧致胜,在中高级轿车中的性价比可谓最高。这种通过进口方式实现全面换芯的策略,自然会讨不少消费者的欢心。这也是长安福特高层对新蒙迪欧致胜的销量充满期待的一个原因。

新蒙迪欧致胜在车身及内外饰的设计、零部件设计、制作工艺、用料等方面持续提升,进行了总计232项工程变更,车内配备了先进的双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独特的B柱出风口;配置更先进,如新一代福特人机交互界面(HMI)系统、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和无钥匙启动系统、福特Easyfuel无盖加油系统等;安全保障更高,如同级车独有的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HLA(坡道辅助系统)、倒车影像系统、电子防炫目后视镜、LED日间行车灯、胎压监测系统和前泊车雷达等。

在新蒙迪欧致胜上市当天,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马瑞麟发布了长安福特未来发展战略:未来几年,长安福特计划投资70亿元用于建设重庆第三工厂和一个全新的发动机工厂,并引进新的车型、新的技术以及新的科技配置等。此前,罗明刚曾对外界表示:“长安和福特对排名不太满意,企业发展的空间非常大。新技术和车型的导入,已是十万火急。”

目前,长安福特拥有重庆第一工厂和南京第二工厂共4条生产线,总产能达到了41万辆。正在筹备中的位于重庆的第三工厂,则是为2012年入华的新福克斯做准备。届时长安福特汽车总产能将达到65万辆。而未来发动机工厂全面建成后,产能也将达到75万台。

此前,大众在中国建立的两个TSI发动机工厂和一个DSG变速器工厂,皆为大众控股或独资。这也让福特EcoBoost发动机和PowerShift变速器的国产,变得更具悬念。但在不少人看来,动力系统的全面国产,只是迟早的事。

今年,长安福特还将增加100多家经销商,并针对新动力系统对经销商进行培训,广泛的经销商网络将是长安福特新技术的推广平台。对于借EcoBoost+PowerShift重生的新蒙迪欧致胜来讲,这是其扭转消费者对福特技术固有认知的关键,也是其实现销量腾飞的最佳机遇。

“中国是福特亚太区及非洲区中,率先引入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的市场,这充分反映了福特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和信心,体现了长安福特的持续发展思路。”马瑞麟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福特 长安 致胜 蒙迪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