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长安重组ST轻骑受阻 遭股东大会否决

2011年03月25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长安的最新重组“作品”,未能如期完成。ST轻骑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方案未获得ST轻骑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会议所有包括重组方式、交易标的等议案均未通过。

此次股东大会超过2941万股投出反对票,占到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7.81%,另有6.21%投了弃权票,最终导致重组方案未能通过。

今年3月初,ST轻骑重组草案出炉———长安集团以所持湖南天雁100%股权,作价3.85亿元,置换出ST轻骑摩托车等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价5.88亿元,置出资产和置入资产之间约2亿元差额,由长安集团现金补足。

通过这一方案,ST轻骑将“彻底解决公司与兵装集团其他下属摩托车企业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重组方表示,拟借壳ST轻骑的湖南天雁,在全部股权置入上市公司后,ST轻骑将转型成为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并一举扭亏,持续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湖南天雁是兵装集团公司直属子公司,主业为生产、销售涡轮增压器,发动机进、排气门及冷却风扇等汽车发动机零部件。中国长安副总裁、湖南天雁董事长连刚此前表示,“我们是选取中国长安最好的零部件企业,现实盈利能力最强,未来潜力最好的一块优质资产放到轻骑。”

但ST轻骑小股东也注意到,相对于ST轻骑9.72亿股总股本,净资产评估值3.85亿元,2010年净利润仅5730万元的湖南天雁,资产规模及盈利能力与上市公司股本不匹配。在股东大会上,由于大股东回避表决,估计对重组方案有不满的中小股东,用否决票阻止了方案的通过。

有意思的是,ST轻骑昨天还同时公告称,资产重组方案已获国资委原则同意。这场兵装系资产整合大戏将如何收场,还有待观察。(陈志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轻骑 长安 股东 湖南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