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技术起点高 北汽BC306Z能否弯道超车

2011年03月25日 13:30
来源:易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小型车战略平台在湖南株洲正式启动了,迅速吸引了业内人士的目光。在仪式现场,北汽BC306Z也神秘现身。虽然只是惊鸿一瞥,但是作为北京汽车在微客领域的先锋产品,BC306Z的技术来源还是给业界留下了许多悬念。

回顾北汽的自主之路,我们不难发现微客产品已经成为北汽产品战略布局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今年北京车展之时,北汽就曾宣布将要开发包括微车平台在内的九大平台,并且在未来五年内,将会陆续推出数十款全新车型,全面覆盖从A0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微客车型的宽系列产品线。北汽之所以如此重视小型车尤其是微客战略,是对微客市场审视之后的战略之举。根据中汽协统计数据:2009年国内汽车销量增长46.2%,微客销量增长81.5%,长轴宽体微客增长率更是高达1014%。北汽此举确实踏准了市场节拍,也顺应了庞大市场的需求。

在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小型车战略平台启动仪式上,北汽相关人士表示,"BC306Z定位于中高端微客市场,不仅借鉴了日本先进微客平台的成熟技术,还结合了欧洲Van车平台优势,在安全、空间、人性化等方面实现了对同级别车型的超越。"由此可见,BC306Z确实吸收了其他成熟车型的优秀技术,但是具体细节却并未浮出水面,这也为它批上了神秘的面纱。

目前,许多业内人士都就BC306Z的技术来源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可谓是众说纷纭。为此,笔者特意走访了北汽研究院BC306Z研发团队的相关人士,终于揭开这款车型的身世之谜。据介绍,BC306Z在设计之初,借鉴了日本大发GRANMAX的技术平台的核心优势,并由亚欧工程师对整车进行优化,其中包括适应中国道路的重大改进26处,一般改进343处,力争为中国市场打造一款高标准的微客产品。

已逾百年历史的大发公司于1967年加入丰田汽车,在日本有"小型车制造专家"之称,其开发的GRANMAX堪称经典之作,与丰田微车为同平台产品。其中大发GRANMAX主要在海外市场销售,而丰田则是锁定日本本土市场。因此,此前曾有业内人士在博客中批露BC306Z对标样车为丰田微车,看来确有其事。同时,据北汽主管技术的相关人士透露,北汽预计明年还将开发基于大发微卡技术的卡车系列,以丰富产品阵营。

不仅如此,考虑到北汽集团拥有丰富的合资经验,笔者大胆预测BC306Z极有可能吸收了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等国际品牌的成熟经验,相信这将成为其冲击中国微客市场最重要的砝码。因此,虽然了解到BC306Z的技术来源,但是它的庐山真面目还未完全打开,它在安全、空间以及可靠性方面很有可能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大发 丰田 技术 小型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