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野蛮女生的大玩具——试驾大众甲壳虫墨橘版

2011年03月25日 15:55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管学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管学军专栏主页>>

甲壳虫大众汽车的成名之作,墨橘版从去年4月开始陆续在中国各大城市举办上市仪式,直到今年仍有上市仪式的消息发布,可谓使足了造势的力气。这种造势的结果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街头出现了更多的墨橘版。

墨橘版除了大的轮廓线与其鼻祖一样外,细节部分更趋个性化,尤其讨女孩子的喜欢。比如在仪表台上特别设置了个小瓶子,是专门用来插花的。全黑色的内饰庄重典雅,非常利于装饰;仪表台、出风口、空调调节旋钮都设计成圆形,让人感觉古朴中带着一丝卡通的味道,非常可爱。墨橘版在空间设计上突出二人世界,让人感觉内部空间感很好,很有B级车的味道。座椅的包裹性很好,属运动座椅之列,对于喜欢“野味”的女孩子来说,太合适了。更讨人喜欢的是,正副驾驶的座椅都有加热功能,冬天感觉非常惬意;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真皮挡把,无论你摸哪都那么具有亲和力,绝无塑料件的生硬感。

此次试驾的墨橘版配备了1.8T发动机,峰值扭矩为220牛米,最大功率110千瓦,开起来非常给力。如此动力的发动机又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相当平顺。值得注意的是,该发动机在2000转时就达到了峰值扭矩,因此驾驶中几乎感觉不到涡轮增压器介入和换挡的冲击感,非常适合城市使用。由于北京车太多,很少能够找到测试极速的公路,加之试车期间正赶上北京降雪,因此没有测试墨橘版的极速水平,但在高速段的加速性能还是很好的。

这款车的设计师应当是个运动驾驶的爱好者,墨橘版是一款人机对话感很好的车,每当你加速时,发动机都会用强有力的轰鸣回答你;当遇到不同摩擦的路面时,轮胎会及时将不同的噪声反馈给驾驶者,对于追求舒适的驾驶者来说,这种动静绝不受欢迎,但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人来说,这种噪声就变成了快乐。

底盘调校的严谨性,以及整车布置得体是墨橘版明显的优点。首先是方向非常准确,第一次上车的人不会因为方向的精准度不同而感到生疏;其次这款小车居然配备了ESP,在湿滑路面上转弯出现侧滑时,墨橘版非常容易控制,这是一般A级车难以企及的;第三是驾驶座正好置于前后轮的正中间,无论车怎样颠簸、无论车子如何转弯,对驾驶员的影响都是最小的。这些特点对于年轻女孩驾车撒欢绝对是最好的支持。换言之,这款外观看上去很卡通的车子,其实包藏着狂野的性格。

雪后的京城道路到处是泥水,随时被前车甩出的泥点弄得满玻璃花,但招人喜欢的是,墨橘版配备了感应雨刷,随时帮你把玻璃刷得干干净净,不会让你因为花玻璃而弄乱了自己的心境;对于喜欢开车听音响的人来说,噪音是最可恶的东西,而墨橘版的音响是随着噪音的提高而增大音量的,因此你开高速时往往感受不到噪音对音响的干扰。当你收车的时候,延迟大灯会送你回家,让你感觉浓浓的人情味。

整体感觉,这款车确实是大众的经典之作,但比起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来说,一些配置显得落伍了。但是,墨橘版所释放出的时尚感确实是其他任何车所无法企及的。从外观到动力、到底盘的调校,尤其适合具有“野蛮”性格的女孩子。由于这是一款时尚类车型,因此一些细节上的问题就没有必要追究了,但相信在未来新一代的甲壳虫上,会让人感觉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感觉 座椅 甲壳虫 发动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