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地震波及全球产业链

2011年03月29日 02:52
来源:沈阳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汽车生产量或下降30%

距离日本东部海域发生9级强烈地震已过半个月余,但大地震的破坏力仍在蔓延,设备损坏和电力不足对日本企业迅速恢复生产造成莫大障碍,其影响也正迅速波及以日本为重要环节点的全球制造业产业链。

日本大地震导致灾区众多企业设备受损,加上日本采取计划停电措施以应对严重受挫的供电能力,企业恢复生产遭遇困境。零部件无法按时交货,成品组装成无米之炊,不仅影响日本国内生产,也令有10%关键部件仰赖从日本进口的日本海外工厂面临困境,而与日本企业有供求关系的众多国际企业也不可避免受到连累。

据美国调查公司IHS25日发布的调查数据,由于日本企业生产锐减,从日本进口的零件无法按时交货,预计世界范围内汽车生产量到3月底减产60万辆。如果日本企业生产无法尽快恢复正常,地震两个月后,世界范围内汽车生产量可能下降30%之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日本 日本企业 地震 生产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