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年轻化的英伦运动风小车—试上汽名爵MG3

2011年03月29日 07: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早在2006年,上海汽车便已预见到近四年后的今天,以“苹果”为代表的时尚标杆之风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的推崇。于是,MG的设计者将“苹果”元素巧妙引入其产品中,成就了如今的重量级A0级车型新MG3。

3月26日,MG3携手其代言人赵又廷和桂纶镁激情登场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MG3“为爱冲动”上市发布会,上汽正式宣布新MG3全系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7万到10.37万元,且全系车型均可享受3000元国家节能补贴。主打1.3L和1.5L两大节能排量,配备e-Shift手自一体变速箱和五挡手动变速箱的新MG3共四款车型加两款CROSS版车型,八种炫彩车身颜色及内敛极富运动气息的黑色内饰和格调高雅的米色内饰,完美契合了追求不同潮流风格的都市前沿族的购车心理需求。而早在一周前的新MG3杭州见面会上,笔者就已先期与新MG3来了个亲密接触。

欧洲标准,英伦精品

鹰眼式大灯内强化“MG”品牌,大灯内部也有MG的LOGO,成为提升档次感的一个细节。继承自MG6[综述 图片 论坛]的“V”型进气格栅更显突出,熏黑的A柱和B柱让整个前车窗融为了一体。高腰线的设计让车身侧面线条变得富有个性。巨大的立式尾灯不仅能起到极好的装饰效果,而且能提高制动时的主动安全性,让后方来车更容易地察觉到本车的制动动作。MG3除了提供多种颜色的车身涂装,车顶也提供了被称为“My way”的极炫个性车顶贴个性化升级方案。

MG3的内饰设计大胆引入苹果的设计理念,MG3称之为“I-style”。例如,音响控制系统按钮的形状、iPod播放器的底部圆矩元素以及iPod经典白的装饰色。发动机转速和车速表在静止状态垂直向下的多功能实时讯显垂立式指针仪表盘,这种常见于超级跑车上的设计,增加了视觉享受的同时颇有趣味性。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辐条在2点和10点位置设计了适合手指握住的凹陷,在激烈驾驶时更便于使力。此外,时尚车型必备的USB和AUX接口、放高速卡和停车卡的方向盘左下的置物格及放手机位置等以人为本的空间设计也相当贴心。

作为入门级的小型车,MG3提供1.3和1.5升两款发动机,并没有刻意强调动力性能。然而,当坐定于同级别车型中最具宽敞坐乘空间的MG3驾驶室内,轻点油门,起步迅速。配合五挡AMT序列变速箱,切入手动模式后,便可体验到驰骋、撒野的快感。安装在小三角窗靠后位置的后视镜,则有效弥补了宽大A柱造成的视觉上的盲区。坐椅柔软适度且强调动感的剪裁,无论大腿还是腰部都具有很好的侧向支撑力。当飙到140码后,车身依然稳健,底盘相当扎实,刚性表现优秀。

系出名门,久经考验

作为MINI[综述 图片 论坛]的鼻祖,新MG3第二代前身MG小车MORRIS MINOR1000全球销量曾超百万的事实让新MG3打出生起便被深深烙下“名门”的印记,这也是MG邀请两位“名将之后”赵又廷、桂纶镁代言新MG3的缘由。据了解,为测试MG3的极限能力,MG3通过英国10万英里(16万公里)整车耐久性试验、G5底盘强化耐久性试验、澳大利亚沙漠高温试验(50℃以上)、黑河冬季低温试验(-30℃以下)、格尔木高原试验(海拔5000米)等300万公里的全球严苛试验,保障MG3的产品质量。

在覆盖A级、B级之后的上汽进一步进军A0级市场,全新MG3可以说是战略性产品。上汽雄厚的技术实力、临港工厂的精湛工艺和MG品牌悠久的历史沉淀,让这款年轻化的英伦运动风小车显得尤为出众。(责任编辑:马春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英伦 试验 车身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