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合资自主”走进现实 掘金二三线市场

2011年03月29日 07:44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张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年前的3月26日,广汽本田第一款合资轿车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下线,开启了广州的汽车工业。12年后的同一天,广汽本田首款自主车型理念S1正式下线,开启了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之路。

下月,这款国内首个合资企业的自主车型理念S1将在广汽本田全国470多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同步上市。这标志着合资企业正式成为中国汽车自主研发的一支主力军。

国内首款合资自主车问世

上周末,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广汽本田理念的第一款量产车型——理念S1在广汽本田工厂正式下线,这一被业内认为是开创先河之举从设想正式成为现实。

“广汽本田发展自主品牌,是广汽本田基于对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形势的判断而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指出,过去十年中,中国汽车市场持续高速增长,并在2009年发展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但中国幅员辽阔,不同地区消费者的汽车消费习惯、审美情趣差异巨大。要想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必须开发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习惯、更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品牌、新车型。

为此,广汽本田在2007年便率先提出发展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并积极付诸行动,并在2008、2009、2010年先后推出三款理念品牌概念车。据了解,作为理念品牌的首款量产车,理念S1在研发之初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一款真正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国民车,并将客户群体锁定在家用车市场上,而这一目标群体也是他们深入中国30多个城市,走访超过3000名消费者所得出的结果。

重点掘金二三线市场

“通过理念S1的研发,广汽本田取得了两个成果,一个是理念S1产品本身,另外一个是建立了理念(EVERUS)的开发体系。”姚一鸣则多次指出。如今,随着第一款产品的下线,新车与广大消费者见面的时间也日益临近。

根据业内人士预测,搭载1.3L和1.5L两种发动机的理念S1价格预计在6万元至9万元之间。

至于该车主攻的市场,我们从姚一鸣的话语中不难发现,理念S1重点锁定在潜力巨大的二三线城市,甚至地市州等市场。

“随着广大中西部地区经济的高速增长,汽车市场的重心将加速向二三线乃至四五线市场延伸,轿车进入普通家庭的步伐进一步加快,这将给理念S1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并且,广汽本田也将以理念品牌与本田品牌这个“双引擎”,来抢占中国汽车产业第二个“黄金十年”的新高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本田 理念 中国 市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