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油价“破七” 混合动力车成新宠

2011年03月29日 07:47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任爱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去年四次调整之后,成品油价格再度飙升。97号汽油,0号柴油已经全线突破了7元大关。业界普遍认为,在当前世界性通胀的大背景之下,国内油价上涨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按照相关机构的预测,突破10元也并非遥不可及。

涨或不涨,消费者的刚性需求都不会轻易降低。所以眼下,如何选择一款具有良好省油性能的车,越来越多地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决定的关键因素。判断一辆车是否省油,关键是要看整车的技术含量。一旦将省油技术装备到了牙齿,那这辆车便可称得上是当之无愧的“省油王”。综观当下车市,“2.4L-3.0L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于6L”,“较同级别车型油耗降低了40%以上”,能符合上述苛刻条件的恐怕只有一款车:以豪华车标准打造的环保车型——广汽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作为一款被工信部认定的目前国内唯一一款“成熟型新能源车”,凯美瑞混合动力无疑是省油车中的典范之作,并将在中国油价进入上涨通道中成为车市的新宠。

上周记者从广汽丰田获悉,凯美瑞混合动力降低油耗的根本原因是源于三大先进的节能技术:强混技术、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这使凯美瑞混合动力完美兼顾了强劲的动力输出和高效的节能环保。记者也为凯美瑞混合动力算了一笔账,按照汽车在正常的生命周期内行驶30万公里,至少省油8.4万元,这是在93号油价6.5元左右时计算的数据,按照“7元”计算,将可省油9万元以上。

不仅如此,绿色环保是凯美瑞混合动力带给消费者的又一惊喜。数据显示,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与同级别汽油版车型相比减少了40%以上,一氧化碳、氮氢氧化物、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也大幅减少。节能的同时减排,可谓一举两得。

而市场也在用数据说话,上周记者从广汽丰田武汉三家经销商处获悉,今年油价上涨以来,来店看车购车的车主关注凯美瑞混合动力的比以前多了7倍以上以上,而该款车的月销量也提升了500%。在记者看来,虽然这个数据是因为此前保有量比较少所致,但在如今油价不断飙升的年代,这款混合动力车的销售翻滚增长也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作为目前最成熟的新能源车技术,混合动力车在这个油价不断破新高的年代,将成为市场的新宠。而选择新能源车,也不失是一个体现经济头脑和环保责任心的成功人士的睿智选择。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张毅

新华社资深记者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混合 油价 动力 丰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