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锦湖轮胎召回细则已上报 轮胎检测已开始

2011年03月29日 19:46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距离锦湖轮胎电视道歉已一周有余,锦湖轮胎所承诺的召回却迟迟未见细则。锦湖轮胎西部地区地区长夏爽日前表示,锦湖总部已经将召回细则上报国家质检总局,但需要得到批复后才能实施。

3月21日,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李汉燮通过央视《消费主张》栏目正式向消费者道歉,并表示会在最短时间内确定该公司的不合格产品范围进行召回。截至目前,锦湖轮胎天津厂的3C认证已被暂停,但南京、长春厂3C认证依旧可用,且仍在生产销售轮胎。

"最短时间召回,到底是多久,一个月?一年?"在不少车主眼中,锦湖此次的召回承诺像是安抚车主情绪的缓兵之计。

从上周五开始,锦湖轮胎与北京现代、神龙公司等多家车企协作,在部分地区推出免费检测以及对有质量问题的轮胎进行免费更换等救急措施。另外,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等车企最近也纷纷通知车主到店进行轮胎检测,两家车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及费用将由锦湖承担。

此次锦湖轮胎的召回,在国内汽车行业尚属首次。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轮胎质量界定尚无恒定标准。一些4S店的售后人员表示,轮胎发生鼓包、断裂甚至是爆胎很容易识别,但无法界定是否与轮胎质量有关,也可能是不良驾驶习惯所致。

在国外,召回制度早已成熟。据外媒报道,就在锦湖轮胎电视道歉的当天,德国大陆集团的北美轮胎部门宣布将召回大约39.1万只轮胎,召回原因是基于对车辆超载或轮胎充气不足时可能发生胎面剥离的担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熊传林表示,车企、零部件企业召回需要负担相当大的成本,但敢于承受这部分成本的企业才是对消费者负责的企业。"我对那些敢于召回的企业表示钦佩,因为这需要很大的勇气。可能只是很小的一个零件出现问题,生产这个零件的成本并不高,但是先召回再更换的成本就大多了。"(责任编辑:马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锦湖 轮胎 成本 车主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