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外省经销商来京“捡漏” 北京经销商外省“开花”

2011年03月30日 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从“摇号”政策开始以来,北京新旧车两个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成交量下滑,即使目前有所缓和的3月份,与2010年同期相比仍下降了至少六成,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作为全国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又一次显现出了新的行业动态。

没有新政策之前,北京地区二手车主要是针对本地区以及周边经济较发达地区,价格相对全国平均价格要高5%-15%,但是由于北京的二手车年均行驶里程少,车辆保养好,公路状况好,车辆维修质量好,车辆手续和管理严格,因此北京二手车的质量和信誉口碑全国最好。

2010年之前北京本地二手车消化率达到80%左右,但是2011年新政策之后这一市场明显受到抑制,外省市购买用户开始成为主力,但是为了适应外省市中间商和客户的需求,北京的二手车不得不“降价求存”,普遍降价5%-15%很正常,此外考虑到周转成本、库存时间等问题,大部分车辆的降价空间在10%-30%,一些占有率低的品牌折旧率明显加快。

外省市经销商因此看到了“商机”,近期北京旧车市场内的商户超过60%都是外省市中间商,他们在北京开始了“捡漏”行动,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网络信息部统计,市场目前每日交易量达到300-400台,其中超过70%属于这些中间商外迁,他们主要来自于山东、辽宁、内蒙古、吉林、河北、河南等周边城市,也有湖北、湖南甚至云贵的客户。

根据这些中间商反映,目前来北京“捡漏”也不容易,主要是一时间北京旧车“掉价”太快,北京用户难以接受,新车也并没有松动迹象,因此出现了“新旧置换减缓,旧车供应减少”的情况,不过相对2003年之前的中低端价位的车辆还是比较合适的,毕竟绝对价值低,中转回到当地的利润还是不错的。

北京京联公司经理张先生表示,近期他们的业务受到新政策影响不大,因为他们主要从事50万元以上高档二手车服务,这些用户往往来自全国各地,北京的购买用户基本上80%都有使用权,并不影响购买,外省市用户也还是保持平常心,因此高端市场比较稳定。

北京天安公司的褚经理表示,由于他们主要从事中档车经营,目前这部分车辆价格稳定性较差,用户赔钱绝对值大,不愿意出售,但外省市需求量大,价格要求低,造成目前严重的信息不对称,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调整到双方认可的价格空间,前提是新车价格下降到用户的认知空间。

与此同时,北京的有实力经销商并没有坐以待毙,而纷纷在其他城市开设了合作网点进行经营。据调查,目前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500家商户中超过50家开始在外省市建立分支机构,超过150家成立了合作网点,还有经销商之间与当地的有实力投资方合作进行大规模二手车经营公司的运营。根据判断,这些公司将在未来1-2年形成一种新的渠道,全国二手车流通将因为北京的“摇号政策”而提前形成,全国二手车信息互动进一步加强,新的商机将由此产生。文/王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 外省 二手车 中间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