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体验别克“双君”2.4LSIDI的直喷魅力

2011年03月30日 00:33
来源:东方今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4日,由郑州4家别克汽车经销商举办的“追寻力量 我们更创造力量——别克Ecotec2.4LSIDI媒体试驾”活动激情上演。

此次试驾路线为郑州市中原中路至巩义康百万庄园,路程及时间足以充分深度体验。两款别克车型虽定位差异明显,但全新动力系统所共同体现出的高效性,给试驾的媒体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王毅/文 记者 张培方/图

试驾背景 尖端科技诠释绿色力量

此次“双君”带来的最大亮点就是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它不仅是享誉全球的通用汽车Ecotec发动机家族的最新一代产品,更凭借动力、油耗、排放等方面的卓越表现,荣膺国际权威杂志《Ward’s Auto World》评选出的2010年度“全球十佳发动机”。

据悉,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将多点喷射供油系统替换成可变气门缸内直喷系统,从而实现缸内稀薄燃烧,提升发动机的效率,提高了动力输出并降低了燃油消耗。同时这款发动机还集成众多领先技术,不仅是国内市场第一款4缸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是中高级车市场中最先进的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都配备了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但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却展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性格。

别克君威 随心驾控 乐趣十足

记者当日试驾的是搭载了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的君威,在起步初始阶段,转速仅1000转,发动机转速提升很快,车辆也随着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不断切换迅速提速,仅 仅 9.5秒 便 完 成 了0~100km/h的加速。动力爆发始终与油门踏板的深度呈线性比例,让人对车辆的控制更有信心。

与君越不同,君威的操控更加直接,点踩刹车、变线、微调方向、加速,一气呵成,马力全开的君威在路上仿佛游龙戏凤,后4连杆独立悬挂优秀地完成了对车身的支撑工作,令转弯中车身仅仅轻微侧倾,其极限之高也令人赞叹。君威丰富的电子配置也不会亏待驾驶者,Harman Kardon音响和40G硬盘与君越并无二致,堪称中高级运动轿车中的最高配备。

别克君越

提速流畅宁静舒适

同样搭载了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的君越,一启动引擎,车身没有丝毫抖动,发动机怠速如此平稳安静,转速维持在700转左右。进入D挡,踩下油门踏板,电子手刹车自动解除,这位别克家族的大块头绅士开始轻快地提速。得益于SIDI智能直喷技术,整个加速过程中无论转速高低,发动机的扭矩输出都保持得很线性、充分而且均匀,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敏捷,也提升了加速过程中的线性感受。最终,这台具备137kW、240N·m的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推动1.7吨的君越在10.1秒完成了0~100km/h加速。值得一提的是,别克君越的图书馆级静音技术有效地将各类噪音隔绝,无论怎样驾驶,车内始终保持着豪华车级别的宁静舒适。

试驾手记

长期以来,直喷技术都是高端车型的专属。这一次,“双君”首次把国际先进的智能直喷技术带到了2.4L这一中高级车黄金市场,加速了整个中高级车“直喷时代”的到来。厂家还特意安排了油耗测试环节——在搭载3个乘客的前提下,别克君威组、君越组的平均油耗成绩为 9.48L/100km和8.5L/100km,令人对2.4L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的节油性能刮目相看。

竞争车型:

搭载2.0T缸内直喷发动机的2011款蒙迪欧、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

试驾车友情提供:

河南新纪元、河南众通、河南旭龙、河南远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直喷 发动机 别克 君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