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传祺精神 弯道的自信

2011年03月30日 05:5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晴朗的天气,在户外试驾一辆既叫好又叫座的车子甚为惬意。前日,记者有幸参加了由广汽嘉利德斯举办的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对比试驾活动。活动选取两辆拥有日系血统的同级别车型,一辆受商务人士青睐,一辆则以运动见长。在专业试车手和车友们的实际驾乘中,传祺表现出的舒适和稳定性都不亚于那些畅销车型,甚至还有过人的表现。

外观:“黄金比例”彰显大气

远观传祺,在整车布局上,传祺通过加大车身的前、后悬距,缩小了侧窗面积,通过“黄金比例”级的理性、均衡布局营造出视觉上的舒适度与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感,车型面波澜起伏、饱满有力,四边形的前格栅加上双横杠装饰条,有如雄鹰展翅之翼,与神采飞扬的前大灯连接简洁自然,融为一体。而双7型LED后尾灯饱含流行节奏的韵律,给人以悠扬、诗意之感。

在外形方面,传祺虽没有比同级别车型更为突出的车身尺寸,但它针对中国用户的特殊需求进行了人性化的空间设计,前后排空间的人体百分位超过95%,从而保证了优异的头部及腿部空间,置身其中,笔者感觉“肢体自由度”丝毫不逊于体形宽大的同级别车。另外,传祺的坐椅高度调节量达到50.5mm,方向盘角度调节量可达6°,可使各种身形驾驶者的腿部都能以最自然的姿态弯曲,极大地降低驾驶疲劳感,为驾乘者带来非凡的享受,舒适指数可见一斑。

操控:传祺世界没有弯道

ESP技术是全球顶级的制动控制系统供应商博世BOSCH的专利,传祺的制动系统就是由博世公司提供的,配备了博世现行最高版本8.1的ESP系统。它实际上是一个“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控制系统,包括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BA制动助力系统和VDC车辆动力学控制系统。针对ESP性能的演示,主办方在卡丁车赛道上设置了难度较高的过弯试驾项目,以凸显传祺出色的操控能力、高品质的驾乘感受,以及远超同级车的丰富配置。用试车手李老师的话来说,一般这样精准的过弯表现只有在豪华车中才可以见到。

据介绍,广汽传祺的底盘和动力技术来自菲亚特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166车型,纯正欧洲血统。经过广汽乘用车的调校,传祺在承袭百年欧洲跑车的运动基因上,实现操控性和舒适性的完美平衡,指向精准,弯道表现犀利,高速极稳定,拥有超强的抗纵倾能力,路感清晰,故有“底盘大师”的美誉。由于采用双叉臂前悬架及叉臂式多连杆后悬挂、优秀的整车前后轴荷的分布及悬架调教,令传祺在高速转弯、左右单双变线时的侧倾小于对比车型;转向时更容易控制车辆,不易发生甩尾,大尺寸刹车盘提供更好的制动表现。

为时一天的试驾活动,传祺平稳的操控性和稳定性以及很容易就让人对其产生安全感的特性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专业车手不留余力的精彩表演,也引得媒体和车友纷纷赞叹。吴婕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博世 车型 试驾 控制系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