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福田新能源车将走近个人消费市场

2011年03月30日 07:0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迄今为止国内一次性投放规模最大的纯电动出租车示范运营项目在北京拉开帷幕,北京市首批50辆福田迷迪[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出租车投入运营。这是今年北京市在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方面的又一个开创性的大动作。至此,北京已经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应用率最高的城市。

据悉,在北京,一个推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方案即将出台。这一名为《北京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实施方案》已通过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等部委的论证,即将实施。这意味着北京将成为继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和合肥之后,又一个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资格的城市。根据该方案,本市将在2012年年底之前推广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3万辆,是6个试点城市中最多的一个。其中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分别推广示范1000辆、5000辆和2.4万辆。据透露,这3万辆新能源车中,将有纯电动车2.3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7000辆。

在鼓励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方面,北京市将按照电池3000元/千瓦时的标准给予补助,中央财政补贴与北京的地方补贴政策叠加后,北京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每辆将最高获得12万元补贴。

眼下,在北京市范围内,已经建成清河小营和健翔桥两个电动汽车充电站,航天桥、马家楼、四惠等地的充电站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未来3年,北京市将建成慢速充电桩3.6万个,也就是说,一辆纯电动车将拥有1.2个充电桩。

对以福田汽车为代表的北京新能源汽车企业而言,北京3年推广3万辆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计划,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也必将从个人消费市场推动新能源汽车真正走向大规模产业化的成熟阶段。

据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采用充电站的快速充电桩,福田迷迪纯电动出租车半个小时即可充满80%的电;而按照北京市出租车年平均行驶里程10万公里计算,对比燃油汽车,每年在花费上可节省3万余元。

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赵景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的最终出路是走向市场,而迷迪电动车的示范运营恰恰是为了有一天,它能够脱离政府的呵护,接受消费者的检验与评判。

此外,赵景光称:“未来,节能、减排将成为汽车行业的新标准、新门槛,任何一家想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必须具备深入血液的节能环保意识。” 据介绍,福田汽车自决定涉足新能源汽车那天起,就将产业化作为奋斗目标,确定了市场先导,以应用促发展的理念。因为福田汽车的决策者深知,新能源汽车再火、再热,如果消费者不买账,得不到应用,那一切都是空谈。

目前,福田汽车已经形成了较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线,有三大类共7种型式的新能源汽车,分别为:迷迪插电式混合动力多功能车、迷迪纯电动多功能车;混合动力大客车、燃料电池客车及纯电动大客车;纯电动轻型环卫车及混合动力轻卡。

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面,福田汽车已经制定了清晰的规划。按照福田汽车的规划,到2015年,福田汽车产销量将达到180万辆,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占福田汽车整体产销量的比例将增至15%。而近期,福田汽车更是提出,要用25年时间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的企业。

业内专家指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如果有更多像福田汽车这样注重应用的企业,新能源汽车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必将得到更快的培育和发展。(王万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汽车 福田 北京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