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百事达汽车推出汽车用品提供质保书

2011年03月30日 08:08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关莹洁)自百事达汽车宣布旗下各店销售或赠送的汽车用品提供质保书(重庆晨报3月23日D3版)以来,包括世界顶级车膜品牌威固、荷兰著名电子公司飞利浦、美国强生膜等21家汽车“正牌”用品公司,公开声援百事达汽车的诚信之举,联手对消费者承诺“绝不销售假冒伪劣汽车用品”、“绝不销售‘三无’汽车用品”,并携手联发统一“质保书”。

汽车用品市场良莠不齐,不具备专业知识的消费者很难辨别。据部分用品商透露,以汽车太阳膜为例,价格从300元到1万元不等。别说不同品牌,就算同一品牌不同档次的不同规格的太阳膜,价格等级的差别也是比较大的,所以价格虚高也不易发现。“送的车膜一类,真实的价值能上300元的就不错了,实在是跟茶色玻璃纸没啥区别”。在一些监管不力的地方,车商一个“价值”3000元的大礼包,挤干水分以后能有1000元的“实值”已属不易。

短期来看,车商卖得高,汽车用品商也有利可图。有的地方,汽车“后市场”的利润大于卖车的利润已成了“潜规则”。不过,部分品牌车商们也已经意识到,这样的行为不仅对消费者是一种极大的伤害,实际上对整个汽车用品行业来讲也是非常短视的。这些暴利之下的水货山寨货,有些质量差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后期维修无保证更是常事。消费者久而久之,不会再对汽车用品品牌有任何信任,市场“竭泽而渔”的后果,是全行业的覆没。

“其实这一次不是百事达找我们,是我们找百事达。”有车商表示。一些著名品牌用品商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诚信经营”的经销商合作,共同打造一个消费者可以放心消费的汽车用品市场环境,以寻求可持续发展。有了这样薄薄的一张“质保书”,消费者未来在百事达汽车所购任意汽车用品,不但能得到清楚的品牌规格,明码实价,而且有问题可以直接找百事达先行赔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百事 汽车用品 质保书 车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