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家点评:合资自主弥补合资车企品牌尴尬

2011年03月30日 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汽本田理念车型的下线,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存在意义的探讨再次成为热门话题。汽车相关人士认为,合资自主车型不仅能为合资车企带来市场效益,更重要的是让合资企业有了自己的品牌价值。

民族证券汽车分析师曹鹤表示,以前合资车企的最大问题是品牌属于外方,因此所有的品牌宣传和推广实际上都是为外方服务,中方企业得到的只是销售收入。“如果理念每年销售三四万辆,才有可能成功。”曹鹤认为,与传统自主品牌车型相比,合资自主品牌车型既有合资企业销售和推广的优势,也有与同企业外资车型同位竞争的隐忧。

“品牌带来的附加值是理念的长期利益所在。”中信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李春波也认为,与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不同,理念属于真正的合资产品,知识产权、技术、品牌都属于合资公司双方共有,未来也将改变合资企业没有自己产品的尴尬局面。文/肖波(责任编辑:陈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品牌 车型 合资企业 理念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