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地震影响车市 日系进口豪华车优惠缩水

2011年03月30日 07:35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姜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11日发生的9级地震加上之后引发的海啸,给日本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丰田本田日产等几大汽车制造商均在此次灾难中遭受重大损失。虽然目前中国国内的主要合资日系车企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但由于日本本土的工厂受到波及,进口日系车的行情并不明朗。那么本次事件会不会影响到进口日系车型在上海地区的售价以及供货情况呢?

雷克萨斯

在日系进口车品牌中,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量已经多年位居首位,雷克萨斯除RX运动型多功能车在加拿大生产之外,其余车型均在日本生产。所幸的是,雷克萨斯主要在丰田田园工厂和九州工厂生产,这两个工厂并不在此次日本地震所在区。但据报道,受此次日本地震及海啸影响,丰田在日本的工厂因零部件工厂关闭使生产大受影响。

日前,笔者从上海多家雷克萨斯4S店获悉,目前雷克萨斯的主力车型IS、ES和RX系列,以及较高端的GS和LS系列车型在各家店内的库存还是比较充足的。其中IS、ES和RX等车型尚有一定幅度的优惠,但优惠力度较之前有了明显缩水。

雷克萨斯IS[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车型目前虽然现车较为齐全,但购车优惠幅度明显减少,现阶段购车优惠幅度基本维持在万余元,较之前大幅缩水。雷克萨斯ES[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方面,ES240目前购车优惠幅度在2万元左右,和此前相比虽然一定程度的缩水,但幅度并不大。雷克萨斯GS[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有少量现车,购车可以优惠万余元。虽然较之前有所减少,但货源还算充足。相对于轿车车型,雷克萨斯GX[综述 图片 论坛]和LX系列的越野车型货源则相对紧张。笔者了解到,目前这两个系列车型的现车很少,基本都需要预订,加之后期到货情况不明朗,目前没有任何优惠。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是近年来日系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但据外电报道,受地震及海啸影响,日产汽车位于福岛县、栃木县、横滨、追滨、座间的五大工厂都已经停产。虽然英菲尼迪车型均在日本栃木工厂,该工厂也受到了此次地震的影响,据了解,由于其目前国内的车源比较充足,市场暂时也还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但是尽管如此,英菲尼迪在上海市场还是难见优惠。日前笔者在申城一家英菲尼迪4S店获悉,目前该品牌旗下各款车型基本都有现车,只不过全系车型都没有任何现金优惠。销量较大的英菲尼迪G[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和M系列车源相对还比较充足,各款车型也还有几种不同的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但由于受到日本地震事件影响,短期内不会再有新车到货。而FX系列越野车型也有少量现车,但也是没有优惠。

讴歌

日本三大豪华品牌中,受此次日本地震及海啸影响最小的,当属讴歌。本田旗下的高端品牌讴歌,其车型除了RL外,其余均从美国、加拿大的工厂进口,向中国市场的出口也不会受此次地震的太大影响。针对此前市场对于讴歌涨价的担忧,本田(中国)相关负责人也回应,决不会借此事件涨价。

也许正因为受地震时间影响较小,讴歌在上海市场的优惠幅度也是日系三大豪华品牌中最大的。日前笔者从上海地区的讴歌专卖店获悉,目前讴歌TL[综述 图片 论坛]和MDX两款主力车型均让利10万元左右。越野车型MDX是讴歌在中国市场的绝对主力车型,其市场销量占据了讴歌在华销量的大部分份额。目前,MDX在上海市场的优惠幅度是10万元左右。由于其产地不在日本,因此本次日本大地震对它的供货尚未构成太大影响,现在MDX各款车型在沪均有现车,且颜色齐全。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张毅

新华社资深记者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克 萨斯 车型 日本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