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保监会将调研机动车辆商业保险制度

2011年03月30日 08:48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专电中国保监会29日发布通知,决定深入开展商业车险调研工作,以进一步完善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相关制度,更好地保护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利益。

保监会表示,近年来保险监管部门为规范市场秩序,不断加大机动车辆保险监管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机动车辆保险制度还需要不断完善,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有的是由于承保理赔服务不及时、不规范、承保理赔流程存在缺陷引起的,有的是由于保险知识普及不够引起的误解,有的是正在调整完善过程中的问题。

根据通知,此次调研的内容包括当前商业车险产品管理制度、条款、费率厘定以及承保、理赔服务流程、服务标准等。各保监局负责在辖区内进行调研,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重点针对目前行业承保理赔服务标准及流程、现行的行业指导条款形式和内容等,进行全国范围调研。

保监会要求,各单位调研工作要保证质量,充分反映被保险人完善车险制度的愿望和呼声,并将相关调研报告于2011年5月底之前上报保监会。

保监会表示,将成立调研工作组,统一协调和组织指导全国调研活动,并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于9月底前推动全行业完成商业车险产品、承保理赔流程等制度方案的调整完善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理赔 调研 车险 制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