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汽车转变发展方式 把创新作为强大的动力

2011年03月30日 15:57
来源:中国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2011年3月19日~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年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工信部部长苗圩、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等政府高层、国内外学者以及跨国企业负责人出席。在这场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中国”为主题的论坛上,“汽车”成为一个热词。在部长们的讲话中,多处涉及汽车产业的发展问题,本版进行观点摘登。

国家发改委主任 张平

依靠科技进步,积极推进装备制造、船舶、汽车、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石化、轻工、纺织等重点产业的结构调整,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改造与兼并重组,促进新兴科技与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尽快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为先导性、自主性的产业。

到2015年,使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8%左右。

财政部部长 谢旭人

要进一步加大财政对科技的投入,推动自主创新,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重点支持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等,加快实施科技重大专项;要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科研机构、大学科研力量的建设;要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要加强重点节能工程的建设,推进循环经济发展,节能技术改造以及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要进一步加大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力度,扩大对购买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范围。

工信部部长 苗圩

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必须坚持把商业模式的创新作为强大的动力。在现代市场条件下,商业模式创新与企业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同等重要,在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加速融合推动生产体系重构的背景下,甚至成为新经济的显著特点。

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必须坚持把技术创新作为主攻方向。以新能源汽车为例,必须在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寿命、安全性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才能实现产业化和规模化。

商务部部长 陈德铭

面对新的国际、国内形势,“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坚持进口和出口并重,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并重,把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动力。(责任编辑:宁利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兴 产业 部长 战略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