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福田三大动力车型助阵赛事 打造轻卡标杆

2011年03月30日 15:57
来源:中国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力是轻卡的核心竞争力,动力的升级换代是轻卡升级换代的根本性标志。一直以来,奥铃品牌以“科技动力”作为核心优势。3月19日,在2011(第三届)福田奥铃中国勒芒轻卡耐力赛冠军挑战赛启动仪式暨奥铃系列新品发布会上,福田汽车发布了奥铃CTX康明斯动力国Ⅳ新品、奥铃TX雷沃4D动力新品以及奥铃TX-4JB1TDi动力气刹新品。

福田汽车奥铃品牌总经理、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赵建民告诉记者:“三款新品进一步完善了奥铃品牌的产品架构,志在打造中高端轻卡的价值新标杆。2012年,奥铃销量突破10万辆成为行业第一,到“十二五”末销量突破15万辆,成为中国中高端轻卡行业的领军品牌。”同时,三款新品被赛事组委会指定为本届比赛的赛事用车。

奥铃CTX康明斯

国IV动力新品———高效

奥铃CTX国IV新品,匹配康明斯ISF3.8升发动机与最新一代的康明斯中冷增压系统,排放水平符合国IV标准,可轻松升级到国V,功率达125kW,最大扭矩高达600N·m,升功率达到33kW/L,是同类产品的1.5倍。据专家分析,康明斯ISF3.8升发动机采用模块化设计,并且关键零部件从全球知名配套商博世马勒等公司采购,再加上集成故障监测、巡航定速、防盗、跛行回家等多种电控功能,保护发动机及车辆免受损坏,更使奥铃CTX在动力方面优势突显。

奥铃CTX康明斯动力国IV新品采用了德国采埃孚技术的高品质变速器,成就了整车卓越的操控性。细高齿设计、关键齿轮采用精磨,受力均匀、可靠性高,传动效率超过96%。同时,操纵机构采用德国舍弗勒技术、双锥面同步器,传动效率高,换挡更加便捷清晰。再加上,经英国莲花公司精心优化的后桥,使整车的匹配更为合理,大幅提高了产品的使用寿命;优化的格里森制渐缩齿轮,噪声显著降低。

康明斯ISF3.8升发动机、德国采埃孚技术的高品质变速器和经英国莲花公司的技术优化后桥构成了奥铃CTX的黄金组合,形成了奥铃CTX康明斯动力国IV新品超高的产品力。

奥铃CTX康明斯动力国IV新品的推出,标志着中高端轻卡技术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也使奥铃品牌在中高端轻卡市场具有自身核心竞争优势,必将引导中国轻卡的升级换代。

奥铃TX雷沃

4D动力新品———强劲

奥铃TX雷沃4D动力新品配装的发动机,源自世界三大柴油动力之一的英国珀金斯动力,其产品广泛用于坦克和军舰,具有动力大、耐高温、高寒,性能可靠等特点。本款发动机采用了世界先进水平的四气门技术,有效降低发动机进、排气阻力,提高了进、排气效率,大幅提升燃烧的充分性,使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更加柔和、宁静。

奥铃TX雷沃4D动力功率达118kW,实现了“高速大扭矩”的“世界动力”特点。试验证明,在整车匹配优化的环境下,低速时储备的扭矩加大,整车加速性能最大可提高6.7%,综合性能远远优于两气门发动机,舒适性及经济性优势十分明显。

据奥铃品牌负责人介绍,与奥铃TX雷沃4D动力完美匹配的,是经奔驰技术优化的重载底盘。其具备速比系列宽、扭矩容量高等多项优势,在确保最大扭矩的传递与输送之外,辅以加强型板簧,使奥铃TX雷沃4D动力新品承载能力提高了20%以上,重点满足用户对高速重载类产品的需求。

奥铃TX-4JB1TDi

动力气刹新品———节油

奥铃TX匹配的电控高压共轨发动机———4JB1TDi动力,是由福田汽车联合德国博世、AVL等国际巨头,在五十铃4JB1发动机基础上进行升级的新品,既保留了五十铃发动机低噪声、低油耗的特点,又融合了多项欧美现代柴油科技,采用新一代电控系统,使发动机在各种路况下均能处于最佳工作状态,燃油消耗率比同类产品降低10%,排放符合国III、国IV标准。

在拥有超低油耗的同时,奥铃TX-4JB1TDi动力气刹新品的安全性与舒适性也不容小觑。奥铃TX-4JB1TDi动力气刹新品,是依据人机工程学进行轻卡车身总成正向设计开发的轻卡车型,加高加宽的驾驶室充分实现了全景视野开阔无盲区,安全性能大大提高。同时,该产品首次配装气刹装置,安全性和承载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人性化的操作系统与轿车化的内饰设计,具有无可比拟的性价比优势。(责任编辑:宁利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康明斯 轻卡 动力 新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