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将对10大停车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2011年03月30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新停车收费标准将于4月1日开始执行。为了保障新的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对缓解拥堵起到效果,北京市将于4月1日起同时开展停车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10大停车违法行为。

记者从30日召开的北京市停车专项治理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10大停车违法行为包括停车收费“私自打折”、乱收费等违法收费问题;占道乱停车;收费人员未持证上岗等服务不规范行为;停车费税票违规使用;停车场内秩序混乱等。

据了解,北京市停车专项治理将首先组织停车场经营企业自查整改,规范服务,做到统一着装、统一配证、统一文明用语等。针对“私自打折”、擅自经营等违法行为,按照专项检查和常规检查相结合,举报检查和巡查检查相结合,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同时,北京市还将加强各种技术监控手段治理占道乱停车,并在重点地区增设护栏、隔离墩等设施,最大限度挤压违法停车空间。

根据北京新停车收费方案,北京市非居住区停车场将划分为3类区域。三环路以内区域及现有CBD商业区、燕莎地区、中关村核心区、翠微商业区等4个重点区域为一类地区,五环路以内除一类地区以外的其他区域为二类地区,五环路外区域为三类地区,实行差别化收费。居住小区停车场收费标准及全市停车场夜间停车收费标准不做调整,地铁沿线驻车换乘停车每次2元的低收费政策保持不变。

白天具体的收费标准为:占道停车,一类地区收费每小时10元,二类和三类地区分别为6元和2元;路外露天停车场,一类地区每小时8元,二类和三类地区分别为5元和2元;公建配建停车楼和地下停车场,一类地区为每小时6元,二类和三类地区分别为5元和2元。这是对小型车的收费标准,对大型车停车收费标准为小型车的2倍。(记者李志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地区 停车场 北京市 收费标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