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4月1日起 北京协管遇违法停车可贴告知单

2011年03月31日 09:00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1日起,遇到违法停车,交通协管员也可贴告知单了。

今天上午,本市召开停车管理新闻发布会。从下月起,交通协管员将对未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贴条告知并记录,同时为确保协管员规范履行职责,其管理道路停车行为将进一步得到规范。

对于协管员记录并向交管部门报告的道路停车行为,经交通民警审核确认属于违法停放机动车的,会将违法事实和对应的图像资料录入违法信息系统后,在交管部门对外网站提供查询,并及时邮寄信函将违法行为告知机动车所有人。

同时,驾驶人被粘贴《告知单》后,可在24小时后登录交管部门对外网站查询是否属于违法停放机动车行为。基于交通民警审核确认的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会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

几年之前,对于违法停放的车辆,本市交通协管员曾可直接贴罚单,之后这项权利逐步被撤销。

本次交通协管员贴条并不是贴罚单,只是记录下违法停车事实,并予以告知,停车违法行为仍由交通民警审核确认。遇到不规范的停车收费,市民可通过12358举报投诉,也可通过城管96310热线投诉。

路侧停车位实行电子收费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4月1日起,本市将调整非居住区停车场白天收费标准。据交通委运管局介绍,届时,停车收费管理员将统一持证上岗。

另外,本市还将对三环内部分占道路侧停车位实行电子收费,停车收费管理员将通过手持POS机收取停车费。

市民将可从首都政务网站上查询停车场编号备案信息,了解身边的停车场是否正规。

加大重点地区查处力度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4月1日至7月10日,本市将开展停车专项治理百日活动,将专项治理停车收费"私自打折"、乱收费、占道乱停车等停车违法行为。

本市将在重点地区及主要大街的违法停车突出点段,增设"禁止临时停车标志",对违法临时停车驾驶员在现场的,由民警直接实施处罚,对临时停车驾驶员不在现场的,一律采取非现场执法方式进行处理。

城区以长安街、平安大街、两广路、前三门大街和二、三、四环辅路以及其他主要大街为主,远郊以城镇中心主要大街为主开展停车示范街建设,并针对示范街区定期开展检查。

●上午现场

新停车收费牌提前上岗

4月1日的新收费标准还没实施,早有停车场将新的收费牌竖立起来。今天上午,记者在万达广场地下车库入口看到,一块崭新的停车收费牌已上岗。上面标注的收费标准全部按照每15分钟计费,其中小型车白天每15分钟1.5元。

记者走到地下停车场发现,原来下面还有一块收费牌,还是按照每半小时2.5元收费。在停车出口摆放了一块友情提示牌,上面提示即将实施新标准,希望车主明晰。

北京万达时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称,新停车收费标准4月1日再执行,届时所有旧收费牌全部下岗。(责任编辑:蒋洪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违法 收费 协管员 行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