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小刮擦后停车姿态很重要 怎么停是定责依据

2011年03月31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交警提示:小事故后,照片里“怎么停”是定责的重要依据之一

昨日,市民陈小姐向本报打来电话,对记者讲述了一桩让她“很郁闷”的交通事故,称最后的处理结果她也觉得“很费解”。陈小姐前日下午驾车,在大明路上被另外一辆车强行并线,并发生了刮擦。事故的处理结果是她负事故全责,并赔偿对方500块钱。

据陈小姐讲,前天,她与几个朋友一起来到位于大明路上的一家4S店,参加该店提供的试驾活动。当她驾车来到大明路与卡子门大街的交叉路口时,本该直行的她错误的进入了内道拐弯车道。于是她开始打方向试图拐入直行车道,进入一辆行驶中的红色汽车的前面。“当时马3被逼停了,两车相距很近。我们这个车几乎是贴着红色汽车的左前角拐进去的。”

陈小姐说,在通过了十字路口之后进入软件大道,她驾车在行车道里正常行驶。这时,那辆红色轿车快速从后面追上来,从她们车辆的右前方突然向左并线进来。陈小姐说:“我赶紧往左打方向,并刹车减速。当时我左侧的车道有车辆通过,不敢往左边去太多。”就在这眨眼间,陈小姐所驾的车的右前轮与对方车辆的左后轮发生了刮擦。

于是两车立即停车。陈小姐说,从车上下来三位男士。陈小姐表示愿意赔偿对方100块钱。对方坚称车漆也受损,要求重新做漆。

双方协商未果,陈小姐只好拨打122报警。电话里,在描述了事故过程和双方车辆受损情况之后,交警叫事故双方到位于大明路上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解决。

在大明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负责为双方划责的交警在听取了陈小姐对于事故过程的描述,并看了陈小姐用相机拍摄的发生事故后两车的照片,判定陈小姐为该起事故负全责。

“我跟交警同志说是对方车辆突然无故并线导致发生擦刮的。那位交警同志跟我解释说,我说的情况也有可能发生。如果真是我说的那样,就不会是这个处理结果。不过这些现场的照片,只能说明我该负事故的全责,”陈小姐对记者说。

该交警建议陈小姐到交警八大队,调取事故现场的交通监控录像,根据录像显示的事故发生的具体过程再行划责。该交警还对在场的其他来处理事故的当事人说:“因为照片只能表明事故后,现场静态的瞬间。在没有现场监控录像的情况下,事故车辆摆放的姿态很重要。”

陈小姐说,因为前天下午,她们几个好朋友还有其他事情在身,便答应了承担事故全责。按照对方重新做漆的要求,陈小姐只好支付给了对方500块钱。电话中,陈小姐向记者表示,她仍然“很郁闷”。熊超群 吴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小姐 事故 大明 全责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