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腾翼C30油耗低于申报值近10% 领跑64个抽样车型

2011年03月31日 11:35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2010年6月以来,5批次共计300余款车型入选了“节能惠民工程”节能汽车,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三部委联合组织第一次节能汽车市场抽样核查工作。据悉,核查工作依据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发布的车型数量、推广车型销量及现场可供抽样车型等情况,对31家企业64个车型的燃料消耗量展开,其中长城汽车 旗下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 低于其申报值0.6L/100km,领跑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

腾翼C30油耗低于申报值近10% 领跑64个抽样车型
640)this.width=640">

三部委再次核查“节能惠民”车

2011年2月22日~3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组织节能汽车推广专项核查工作组开展了第一次市场抽样核查工作。按照GB/T19233《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和《“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专项核查办法》,本次抽检样车的企业均选择不磨合、采用渐变系数的检测方式。所以,本次公示的样车检测结果均为不磨合直接检测值乘以0.92后的值。

自2010年6月“节能惠民”车型逐次发布以来,三部委联合展开抽检工作是通过市场再次对节能车进行“检验”。本次抽检选择不磨合、采用渐变系数(检测值乘以0.92)进行检测,统一的标准使得检测结果更权威,对消费者购车具有非常高的参考价值。

腾翼C30油耗成绩领跑抽样车型

此次抽检的64款车型,1款车型油耗数据高于其申报燃油值、2款车型油耗数据与其申报燃油值持平,其余61款车型油耗数据均低于申报燃油数值,其中腾翼C30、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 、POLO[综述 图片 论坛]、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 、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 等车型节油效果更加明显,样车测试值分别比申报值低10%左右。长城汽车旗下腾翼C30低于其申报值0.6L/100km,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抢眼。

作为自主品牌代表腾翼C30上市以来,不仅创造了销量排行榜上的“腾翼速度”,成为中国轿车市场成长最快的轿车品牌之一,更是凭借“低油耗 大空间”的实力,勇夺“CCTV2010中国年度紧凑型乘用车”称号。此次,腾翼C30实际油耗以低于申报值近10%的优势再次领跑抽样车型。究其原因,腾翼C30紧跟当前一些国际汽车最新设计潮流,率先采用了轻量化设计,出色实现节油目标。在保证安全性能的情况下,腾翼C30的车身使用高强度加磷钢板,激光拼焊板实现不等料厚钢板冲压成型技术,有效减低了自重。更关键的是,腾翼C30发动机和变速箱都为全铝材质,一系列动作使得车身质量只有1125kg,大大价低了油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油耗 惠民 节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