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法院拍卖车不用摇号 引来众多竞拍者

2011年04月01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法院拍卖车不用摇号 引来众多竞拍者

昨天下午,丰台法院委托拍卖公司在奥加饭店,对包括5辆机动车在内的标的物进行拍卖。由于法院委托拍卖的涉案车辆不受本市限购政策制约,所以不少人就是冲着“买车不用摇号”来的。此次拍卖会在拍卖车辆时掀起了“高潮”,多名竞买人轮流举牌“争抢”。其中,一辆宝来轿车最终被拍得的价钱翻了一倍。

■拍卖现场

买车不摇号 现场掀“高潮”

昨天13点30分,在奥加饭店的拍卖会现场,有十多人交了保证金专门赶来参加竞拍车辆。据丰台法院法官介绍,法院委托拍卖的涉案车辆,不受本市限购政策制约。不少买车人就是冲着“买车不用摇号”来的。

在拍卖开始前,北京人翟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名下已有一辆车,限购新政出台,他本人不能参加摇号购车。“听朋友说法院拍卖车不用摇号,我就过来看看。”翟先生说,他打算再买两辆车,自己看上了将要拍卖的宝来和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翟先生分析说:“这些车都有车牌,肯定会拍出高价。”

据中鼎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女士介绍,此次拍卖的5辆车有宝来、比亚迪红旗、桑塔纳等,每辆车交保证金1万元。

此次拍卖会在拍卖车辆时掀起了“高潮”,多名竞买人轮流举牌“争抢”。第一辆拍卖车辆是宝来,起拍价40200元。拍卖师话音刚落,一名身穿深蓝色T恤的小伙子举起56号牌,直接出价“6万”。这让在场的人们感到很惊讶。接着,竞拍宝来车的“战役”在举牌56号的小伙子与举牌88号的中年男子之间展开。

宝来车价不断攀升,每次竞价增长500元。当56号小伙子出价“79500”时,88号男子给出了“8万”。56号小伙子手中电话一直响着,他不时向委托人报告拍卖车价。最终,88号男子以“8.1万”的价格成功拍得。据悉,56号小伙子在拍卖会上连续抢拍到了比亚迪、桑塔纳等3辆汽车。面对记者的采访,小伙子有点不好意思,只说了句“我是帮别人拍的车”。

法院:竞拍人持法律文书过户

据丰台法院执行庭郭法官介绍,法院委托拍卖公司提前刊登拍卖公告,此次拍卖的涉案车辆都具有车牌,除了1辆车涉及刑事案件,其余车辆均是购车欠贷不还的。“我们按照判决或裁定,找不到车主了。”郭法官说,其中有些车主是“背车人”,有的“背车人”一个人名下有十几辆车,实际车主不还贷款,“背车人”作为名义车主也不愿意还钱。

郭法官告诉记者,从法院拍得的车辆并不受摇号限制,买车人在拍卖之后,向法院交付全款后,法院将向买车人出具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法院还会将相关法律文书送达车辆登记机关,这样买车人去办理车辆过户手续,即可获得重新核发的新号牌。

拍卖公司:拍卖车价高于市场价

“这次拍卖车价比正常市场价格高些。”中鼎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先生说,本市限购新政出台后,对拍卖车辆是有影响,法院执行车辆拍卖不受限购新政制约,买车人通过参加法院拍卖方式买车,将会成为一种新的购车途径。

买车人:不用摇号,价高也值

拍卖会后,拍下宝来车的中年男子对记者说,他是外地人,不符合北京购车摇号资格,他参加拍卖就是冲着购车来的。“虽然车价高了点,但不用摇号,就得到北京牌子,我觉得挺值!”中年男子笑着说(上图)。记者 武新/文 郝笑天/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拍卖 宝来 法院 买车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