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天里 神龙汽车198名一线工人户籍入汉

2011年04月01日 10:52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期,从武汉市公安局户政部门获悉,神龙公司又有271名外地户籍员工喜获武汉市户口准迁证,正式成为武汉市民,其中198人为一线工人,占全部比例的73%。

近年来,随着神龙公司的快速发展,神龙公司从全国各地引进了大批生产人员和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由于户口不在公司所在地,给其子女入学、老人照料和个人生活带来了诸多困难和不便。神龙公司从2006年9月开始与武汉市政府、武汉市公安局联系,希望解决公司各类人才引进中的户口迁入问题。通过不懈努力,神龙公司外地户籍员工户口迁入问题得到了解决。据统计,自2006年以来,神龙公司共有1176名员工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成为武汉市民。其中,一线员工648人。

此外,神龙还通过调整一线员工薪资、加大员工餐饮补贴、增加员工及子女住院补充医疗保险等多种方式不断改善员工福利,同时,还通过一系列人文关怀举措,关爱员工身心健康:连续多年工会坚持“五必访”,及时慰问遭遇重大困难的员工;开展夏季防暑降温、冬季防寒防冻检查慰问工作,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及时采取措施、解决问题;高产时期,坚持每天为生产一线员工提供营养品,全程跟踪发放情况,及时收集、反馈信息,保护了员工身体健康,传递组织温暖。

神龙公司还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通过组织网球赛、桥牌赛、篮球赛和游泳选拔赛等体育活动,增强员工的体魄、激发员工的竞争意识;通过组织书法笔会,提高了员工的精神文化修养;开展女工讲座活动,提高女性自我保护意识;主办歌舞晚会,让员工在工作之余得到放松。

此外,为了让员工获得更多的发展渠道,神龙公司不仅在车间公开选拔班组长、督导工、室经理等干部,还努力将优秀人才外输,将优秀的一线员工调到质量部、技术中心等技术、管理岗位。同时,在技术类研发制造领域启动实施了职级体系管理,使技术人员的发展通道由走领导型一条道路扩展到多个发展通道,从而使更多的优秀技术人员在充分发挥个人技术专长的同时实现良好职业发展。

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是神龙公司一直以来的重要工作理念。神龙公司坚持在企业获得长足发展的同时,关心员工福利,关注员工自身发展,最终实现企业与员工个人的共同成长,实现共同发展新跨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神龙公司 员工 一线 武汉市公安局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