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停车费上调首日:交管全警出动 整顿乱停车

2011年04月01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杜燕)4月1日起,北京许多区域的停车费大幅增长。北京交管部门1日全警出动,利用科技监控手段,检查和整顿城市主要道路、繁华商业网点等处的停车秩序。其中,CBD部分路段安装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

市民雅勋差不多每天开车上班到西单附近的一家公司。她称,以前可以找到每小时2元的地方,今天第一小时10元、第二小时15元了。她感慨,今后上班正常停车的话,每天停车费应该在120元左右。即使停在公司2公里外的停车场,每天的停车费也要50元。

由于4月1日是愚人节,一些市民在网上开玩笑称,涨价选的日子不错,难道涨价是真的?更有司机在网上发求职帖称:“每月停车费足够您雇一个私家车司机,省心省力还倍儿有面子!我只要求月薪3000元。”

还有一些市民发起了牢骚,称提高停车收费,最不影响的就是公车和富裕阶层。

据悉,上世纪90年代末期,北京很多地方的停车费4小时才1元。到2002年,四环路以内,占道和露天停车场等路面停车每半小时1元,并一直延续到2009年。2010年,北京将涨价范围扩大到13个市中心的繁华商业重点区域。此次涨价则扩展到五环路以外。和以往仅仅为了规范停车收费不同,此次涨价包含了使用停车费调节汽车出行的意义。

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88万多辆,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突出。北京市交管部表示,从1日起全警出动,最高效地利用科技监控手段,对城区道路、交通枢纽地区、繁华商业网点以及远郊区县的中心城区道路等处的停车秩序进行全面检查和整顿。

与此同时,北京市交通协管员协助交通民警对违法停车的车辆贴告知单。

另外,位于朝阳区的CBD,部分路段安装了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只要车辆违规停放超过5分钟,这套系统就能把车牌号自动抓拍下来,抓拍系统认车不认人,即便车里有司机,但抓拍系统仍会如实记录违法停车情况。

2010年12月23日,北京市共出台28条治堵措施,其中包括调整非居住区停车场白天收费标准。北京市交通部门负责人称,与2010年同期相比,目前北京的交通拥堵指数下降了8%至10%。本月中旬将向社会公布治堵措施实施以来北京市五环内的道路通行状况。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车费 北京市 北京 系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