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铃木:攀上高枝的松鼠 大众将提供加速度

2011年04月02日 15:16
来源:《中国商人·汽车人》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小巧而温顺的松鼠,其啃噬性却极强,只要能够剥开坚果的外壳,它就能享受到美味。作为“全球小型车之王”,铃木以小搏大,然而,松鼠的胆小习性,在铃木身上同样存在。铃木无论是品牌、产品还是资金来讲都较为薄弱,与大众结盟之后,攀上高枝的铃木,有望借大众之力,突破独立发展瓶颈。但于铃木而言,必须思考如何弥补海外弱势区域的短板,尤其是中国。如果仅靠日本与印度两大市场,是无法像松鼠的大尾巴那样,一直作为自己的“暖帘”。

铃木株式会社社长铃木修:铃木下一步

“我们没有追赶也没有被追赶。听起来可能有些自以为是,但我们要以自己的步调前进。前进更加重要。”

“加速长安铃木的发展是双方共同的愿望,今后长安铃木不仅要扩大产能,更会加快销售网点的建设。”

收集铃木修在公开场合的言论比较困难,但是这个铃木汽车的掌舵者,在成本控制与自我模式上,有着独到之处,习惯了印度市场与日本市场的庇护,铃木的下一步究竟该如何走?“如果要挖井的话,从最容易出水的地方开始。”铃木修的这句话成全了铃木印度的辉煌,北美市场的开拓难度姑且不论,但中国这个“容易出水的地方”,为何未能成为铃木的第二个“印度”呢?

2010年:未能实现300万辆规划

2010年,铃木全球254万辆的成绩相比2009年增量不算太多,但却将铃木从全球第9大汽车厂商的位置拉到了第10名,之前希望能在2010年实现全球300万辆销量的计划,未能达成。

日本与印度,铃木多年来的两大重要阵营。北美一直是铃木的伤痛。铃木在美销量持续大跌37.99%至2.4万辆。至于中国,铃木更是弱者,铃木两大合资伙伴长安铃木与昌河铃木,并入一个集团运作,但长安的强势与铃木的保守成为矛盾,同时受制于产品与品牌,被寄予重望的进口凯泽西[综述 图片 论坛],最终以降价败走,铃木中国管理层的频繁换帅,也只能是徒劳。

2011预测:“大众”提供加速度 中国仍旧是难题

日本与印度仍是主力市场,但攀上了大众的铃木,在资金、研发、产品力等方面,将获得大众支持,而不是独自支撑。与此同时,大众在欧洲、中国、南美等市场拥有较大优势,这将逐渐弥补铃木在这些市场的短板,同时提升品牌价值。不过,如何治疗中国“水土不服”的症状,铃木面对的,不仅是长安这样的强势伙伴,复杂的中国消费习惯,还有诸如经营理念、决策效率这些自身问题。短期内,尚难期待更多改变。(责任编辑:宁利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铃木 中国 印度 大众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